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地開發案涉收賄遭押! 趙正宇抗告失敗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陳聖文 張志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2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0 17:21

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,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,他不服提抗告遭駁回,不過高院裁定書中指出,他曾和營建署長見面,引發外界聯想。而立委貪汙案中的金主李恆隆第四度遭檢方提訊,要釐清徐永明家中的300萬元,到底是誰給的。

圖/TVBS資料畫面

 
第四度被借提訊問,太流前董座李恆隆顯得有點憔悴。

記者vs.太流前董座李恆隆:「李董,身體還撐得住嗎,今天有什麼要跟檢方澄清的嗎?」

檢方連續幾天密集借提李恆隆,就是要查清楚金流款項,除了郭克銘坦承經手的部分,另外一筆就是徐永明家中的三百萬元。

 
圖/TVBS資料畫面

記者葉怡君:「徐永明的家中被搜出有300萬元的現金,他向檢調人員透露,這筆錢是他向一名金主借來的,時間點就在去年的11月,他跟對方約在中山北路的這間飯店碰面。」

去年徐永明為了發黨工的年終獎金向一名學長借錢,沒有使用匯款,是擔心政治效應太過敏感,但平面媒體揭露,這三百萬就是林佳龍給的。只是林佳龍應該被列為證人,但偵訊的時間點卻有別於正常模式,7/31徐永明遭搜索約談後交保,直到8月6日到7日間,檢察官才到秘密第三地點就訊林佳龍,對此林佳龍再度發聲明駁斥,強調平面報導內容荒誕無稽,也請外界勿過度揣測。

圖/TVBS

而捲入陽明山土地案,涉嫌收賄2千萬的立委趙正宇,不服羈押提出抗告,遭高等法院駁回,裁定書中寫到,內政部營建署、陽明山公園管理處等單位,曾在趙正宇的辦公室開會,白手套郭克銘更曾傳簡訊告知業者,趙正宇有和營建署長見面,並報告相關進度以及索賄等事,法官認為他涉嫌重大。立委收賄案意外扯出營建署長,案件恐怕向上延燒。

當事業者於2022年7月20日發出已下聲明:
本公司於民國111年7月間接獲當事人趙正宇先生委託律師來函,告知有關殯葬業者以2000萬元請託其將墓園劃出國家公園範圍之收賄一事,業經臺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,並經高檢署駁回再議確定。特此澄清說明。
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趙正宇#抗告#土地開發案#收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1174

0.2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