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獵殺台灣黑熊吃下肚 盜伐集團合照露餡

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2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0

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黑熊竟然遭到山老鼠集團獵殺,新竹檢方破獲盜伐集團,抓到11名嫌犯,發現他們手機裡有和黑熊屍體的合照,原來嫌犯設下陷阱,槍殺台灣黑熊,並將黑熊吃下肚,現場也尋獲黑熊皮毛和骨骸,將另案偵辦。

圖/TVBS

 
陡坡下切,高繞斷崖,林務人員和員警重裝深入山區,想抓山老鼠沒這麼容易。

員警:「查扣一(樹瘤)。」

果不其然,處所內指證歷歷,被查扣紅檜扁柏多達36塊,重約500公斤,算一算市價高達300萬元。

 
原來何姓男子當頭底下9名成員,多是親戚組成的山老鼠集團,涉嫌在觀霧國有林地盜伐樹瘤,揪親友幫忙揹運下山,每趟酬勞3千到5千元,最後再以最高30萬元賣出牟利,山區工寮搜索,更意外發現「案中案」。

圖/TVBS

山老鼠成員:「我看到黑熊,喔,真的是黑熊啦。」

成員手機被翻出,拍下台灣黑熊倒地,一動也不動,原來是中了山老鼠設的陷阱,不敢靠近,乾脆狠下心,用土製獵槍當場槍斃。

台灣黑熊沒了氣息,成員竟還蹲地邊微笑邊合照,員警事後更在工寮旁發現黑熊皮毛和骨骸,甚至懷疑山老鼠因為物資缺乏,保育類黑熊被剝皮後,可能被吃下肚。

圖/TVBS

保七五大大隊長黃國賓:「經過4個多月的努力,終於在5/7及6/23,分別前往桃園及新竹等9個地方,同步執行拘提及扣押等任務,順利把江姓等11名盜伐集團查緝到案。」

非法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,最重可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,只能說夜路走多,別以為能躲過法眼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獵殺#山老鼠#盜伐#台灣黑熊#樹瘤#紅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5

0.0735

0.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