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海、空軍機密最貴」 國軍半個月連爆2次洩密

記者 李作珩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17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3 17:44

國軍又發生情資資料險些外洩!一名陸軍情報官涉嫌在漢光演習期間,偷帶手機拍下實戰演練畫面,再用包裹形式要寄給位在金門的接頭人,企圖用小三通方式闖關被攔下。國防部證實有這件事,就有軍事專家說,這確實有很大利益讓不少人願意鋌而走險。

圖/TVBS

 
掛著電戰莢艙的幻象2000衝上天空,這是今年漢光36號演習畫面,演習就是為了禦敵,但這些情資卻可能已經都被對岸掌控了嗎?

就是在漢光演習期間,一名陸軍八軍團游姓中校,而且還是名情報官,偷偷把沒帶SIM卡的手機攜入將實戰演練內容錄下,據了解當時三軍正在操演火力驗證戰法,再用包裹形式寄給位在金門的接頭人,被國安單位立刻攔下,而這一切他供稱只是為了錢。

軍事專家陳國銘:「海、空軍的裝備跟陸軍高階裝備,人家對方收購的價格,可能會比較高大概是這個模式。」

 
圖/TVBS

軍事專家說各單位進駐時間陣地配置圖,這些極機密只有參演官兵才會知道,掌握的人就會落在情報官,但國軍發生這樣的事也不是第一次。

通訊軟體傳訊息很方便8月初卻有一名陸軍六軍團吳姓戰車副車長,涉嫌拍下「固安作戰計畫」在Line群組兜售,由於這個計畫包含漢光演習,新竹空軍基地保衛戰台北港戰力支援及戰力防護等,一但被對岸掌握情資,對我國國軍相當不利。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:「三軍統帥已經四年不曾嚴斥軍紀,國防部不管在訓練時候出現很多問題,現在在軍紀上面出現這麼多問題。」

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:「我們已經採取損害管控作為,也檢討單位的疏失責任,並且將涉案人員移送法辦。」

圖/TVBS

雖然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中,但國軍監守自盜,重傷形象不說,更擔心造成國安疑慮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國軍#漢光演習#機密#情資資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15

0.1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