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離父母戰爭,讓孩童擁有完整美好童年

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1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3 11:02

當家庭關係失和、父母離異,孩子首當其衝成為戰場下的犧牲品。知名的案件包括巴西吳憶樺監護權爭奪案、賈靜雯爭女案,而近幾年也頻頻傳出跨國婚姻與離婚監護權的爭議情況。
 


監護權的框架

 
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頭肉,當夫妻不幸走上離婚這條路,許多父母往往被「取得監護權」的想法給制約了,並不是未取得監護權就等同失去孩子,而取得監護權的一方也常常忽略另一方仍有探視權。父母親為搶奪監護權不擇手段或擅自帶離孩童,都將對孩童造成嚴重的生活恐慌、心理傷害以及侵犯孩童權益等問題。
 
子女照顧問題才是最重要的
離婚後,如何照顧子女才是最重要的!未成年子女在面對父母親離婚時,內心多半充滿著不安與惶恐,以至於無法表達內心真實的想法。因此,父母親需要經過縝密的思考與溝通,比起爭論孩子應該歸屬哪一方,更應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,什麼樣的相處模式或照顧方式對他們來說才是好的。
 

良好的溝通窗口
 
但多數夫妻在離婚後,往往已經溝通不易,因此衛福部社家署委託「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」作為單一窗口,透過社工與雙方做聯繫,確認真實監護情況與所需要的資源,同時提供有效的建議來協助雙方溝通、訂定子女照顧計畫,一方面確保孩子的安全,避免憾事發生;一方面確實探查孩子需求,做出對孩童最有利的照護。
 

當婚姻關係走到盡頭,最理想的狀況還是希望夫妻雙方能維持良好的溝通,透過協議並尊重孩子的想法與意見,做孩子的合作父母,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。愛孩子,不是擅帶孩子離開,而是守護孩子的最佳利益!
 
兒童福利聯盟專線:0800-049-880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448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