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龐佩奧捷克演說 力挺捷克參院議長訪台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黃崧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3 11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3 11:12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1個月內兩度訪問歐洲,今天他在捷克參議院演說,對於捷克參議院議長將在這個月無懼北京壓力訪問台灣表達讚賞,龐佩奧也表示現在看到的不是冷戰2.0,因為中共在各方面對涉入都比前蘇聯要更深。

圖/路透社

 
行李箱上貼著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的貼紙,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在臉書貼出這張照片,宣布將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一起訪問台灣。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參議院議長將在這個月訪問台灣,履行前議長的願望,做得好!」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捷克參議院演說表示,中共在捷克試圖影響政治人物、竊取商業機密、更以經濟力量扼殺自由,舉例北京以各種手段阻止布拉格和台灣交流。

 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那不是坦克和槍砲,和那很不同,還記得你們已故的前參議院議長希望訪問台灣時,中國駐布拉格使館給他的信,你們自由的媒體了不起的報導了他們的強硬手段,信中這麼寫的,在中國有經濟利益的捷克企業,將付出代價。」

龐佩奧表示,1989年的天鵝絨革命及1991年蘇聯解體,並沒有讓極權主義消失,而中共的威脅比俄國更大,現在的挑戰也比冷戰時更為嚴峻。

美國國務卿龐佩奧:「我們現在看到的不是冷戰2.0,要對抗中共威脅的挑戰在某種程度上更困難,那是因為中共捲入我們經濟、政治、以及社會的程度,比蘇聯那時更深入。」

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:「大陸和俄羅斯在歐洲的能源、基礎建設和電訊領域,有越來越多角色,龐佩奧一個月之內兩度訪問歐洲,就是希望團結對抗大陸和俄羅斯,捷克之後,龐佩奧將轉往斯洛維尼亞、奧地利、跟波蘭進行訪問。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龐佩奧#捷克#訪台#布拉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1193

0.2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