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黎巴嫩政府在空轉! 爆炸七天後重建進度「零」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2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23:07

貝魯特大爆炸災難,屆滿一星期,黎巴嫩民怨大爆發,已經連續第四天上街抗議,警民衝突不斷,已經過了一個星期,重返爆炸現場,依舊是滿目瘡痍,重建進度幾乎等於零,有災民痛批:黎巴嫩已經沒有「國家」了!

圖/路透社

 
港口邊播放著黎巴嫩國歌,一週前的大爆炸,讓黎巴嫩陷入前所未見的災難狀態,一週過後仍難以平復。

被炸得滿目瘡痍的土地上,架起大螢幕,重複播放著爆炸瞬間,有人忍不住還是哭了,除了悲傷、難過外,更多民眾唯一的情緒是憤怒。

黎巴嫩民眾:「我非常憤怒,滿腔怒火,相當氣憤也很難過,我感到絕望,我是來向罹難者致敬的。」

 
黎巴嫩民眾:「人民要政府下台,下台。」

高喊著要總統下台,黎巴嫩總理日前帶領內閣全體總辭,以示負責,但長年來的官僚,腐敗,才是讓民怨高漲的真正原因。

在爆炸過後,民眾一面忙著自救,另一方面就是忙著抗議。

故意點燃雜物,往政府建築物裡丟,災後這一個禮拜來,已經有四天都是在抗議中度過。

民眾丟石塊圍攻軍隊,另一頭則冒出了催淚瓦斯。

CNN記者:「我們目前在街頭,在我背後的這條路是要通往,黎巴嫩議會,維安部隊正在街頭上,開始朝這個方向發射催淚瓦斯。」

在被炸爛的廢墟磚瓦中,警民對峙,這場景彷彿黎巴嫩內戰重新開始。

 
CNN記者:「畫面上看到的就是黎巴嫩部隊,持續接近中,你能聽到有人被催淚瓦斯,嗆到咳嗽的聲音。」

老百姓的怒火沖天,身為政府一份子的軍隊,卻照樣混水摸魚,當民眾徒手開挖、清理家園時,黎巴嫩軍隊一群人坐在旁邊納涼,完全失能的政府,讓救災進度幾乎停滯在原點。

CNN記者:「而所有鄰近港區的地區,特別是馬米凱爾區和卡蘭迪那區,就在我左手邊都受到嚴重損壞。」

一週前一週後,看不出有哪裡不同,處境更堪憂的,是大批來自敘利亞的難民,有一名敘利亞民眾哭訴,自己的老婆、女兒被炸死,另一個女兒重傷,還在醫院。

敘利亞難民史戴菲:「我逃離敘利亞的戰爭來到這裡,而我同樣看到我的孩子在我眼前死亡,悲劇重演,戰爭跟著我到這裡來。」

 
先是戰爭,又是爆炸,這位父親欲哭無淚,而黎巴嫩如今更是權力真空,誰該來帶頭組織救災,沒有人知道。

CNN記者:「自2018年起黎巴嫩經歷了,9個月的看守政府時期,在去年年底前又經歷了,2個半月的看守政府。」

黎巴嫩總理在下台前,連講了三次求神明保佑,但對民眾而言,靠政府不如靠自己,對無能政府,早已不抱任何希望。 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貝魯特大爆炸#黎巴嫩#政府#民怨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621

0.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