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黎智英等8人全交保 港律師:只是第一階段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朱光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20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20:49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、學民女神周庭等人,經過2天的港警大動作拘捕後,昨(12)天獲得現金交保,難道是證據不足以定罪嗎?我們越洋電話訪問了,陪同黎智英步出警署的香港民主黨前主席、律師何俊仁,他說交保金的確不高,但這只是剛開始。

圖/翻攝自徐记观察微博

 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步出警署,上車後還比個讚,跟他一起被拘捕的,總共8人,全都以港幣數十萬交保,但部分人士資產被凍結,總共超過五千萬港幣,只是對比前兩天大規模搜查,甚至被形容是「西貢遊街」,難道只是意在恫嚇? 還是國際批評、港民反彈超乎預期?

香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:「這個警方只是開始他的,第一階段的調查,我覺得(保釋金)不算太高,如果是嚴重犯罪的話,嫌疑犯罪的話,他們可以要求(保釋金)更高的。」

除了黎智英父子壹傳媒高層,還有香港學民女神,23歲的周庭也獲釋,但她因為過去日語流利、在日本圈粉不少,她被抓捕後,引起日本政界與民眾關注,似乎讓北京壓力不小。

 
神田外國語大學教授興梠一郎:「逮捕周庭在日本也造成話題,從外交上來看,逮捕造成的反彈超過預期,港版國安法成立後,什麼都沒做也會犯法,這是唯一能想到(保釋)的可能性。」

港警抓捕行動,引發國際批評,大陸駐港國安公署發聲挺港府。

TVB新聞:「任何人觸犯《港區國安法》及其他法律,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,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堅決支持,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職責。」

港警抓黎智英、搜壹傳媒,讓壹傳媒股價飆漲,第三天12日開盤一度上漲超過27%,但盤中翻黑,尾盤一度重挫53.64%,收在0.65港元,跌幅40.91%,香港證監會特地聲明,密切監察壹傳媒交易,避免其證券出現虛假市場。

TVB新聞:「傳媒股繼續有炒作,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准保釋,公司股價再炒高一成八。」

黎智英被捕後,壹傳媒股價上漲,被形容是用錢投票,黎智英等人會不會被定罪,違反港版國安法,或許就看北京怎麼認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港警#黎智英#壹傳媒#香港學民女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6

0.1189

0.2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