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衛生部長後美再派誰? 學者:可能商業部長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洪復華 鄭大為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19:06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2日下午搭乘專機離開台灣,結束4天的行程,外界關心下一個可能訪問台灣的美國官員會是誰,戰略學者不排除跟商業相關,但美方對大陸的動作也不少,美駐北京使館換了徽標,去除了「中國」2字,但隨後解釋,全球的駐處也都去除了國家名稱,沒有特別針對誰。

圖/TVBS

 
訪台最後一天行程,到新北市看口罩機工廠,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,來取防疫經。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:「的確,我們針對經濟議題上有討論,包括了雙邊貿易安排的相關問題。」

圖/TVBS

接受TVBS電訪,承認台美雙邊,此行確實有商討FTA,至於有沒有帶蔡總統的口信給川普則是機密,來台4天大秀美國支持台灣民主,部長專機在松山基地,停了3晚,下午1點38分,順利起飛。
 

《台灣旅行法》生效後,阿札爾成首位來訪部長,下一個訪台的美國官員有可能會是誰?

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:「如果是商業的這一塊的話,應該是商業部長,或者是美國貿易代表。」

圖/TVBS

美國派閣員來,遭外媒解讀試探對岸底線,大陸態度也不吐不快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:「在他們眼裡,只要能攻擊抹黑中國(大陸),謊言即事實。」

共軍戰鬥機日前再越中線,我軍更首次動用地面防空飛彈監控,大陸6日喊出要在浙江舟山實彈射擊,卻被解讀算是沒針對性的訓練,會否是對岸也在克制,反觀美方最新舉動似乎不單純,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推特公布最新徽標,與舊版相比去除「中國」兩字只留「北京」,大使館則貼出其他駐處的徽標,解釋全球各地都是如此是品牌策畫的一部分,而台灣也確定今年再度無緣下周的環太軍演。

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:「目前美國還在立法程序當中,那麼即使是川普總統簽字,也未必我們會馬上立即受邀。」

 
美中台外交牌局,下一步如何出手,與政治利益密不可分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美中台#美國衛生部長#大陸#阿札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696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