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公車排黑煙?曲軸箱未檢 恐有危害

記者 李晴 /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4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民眾發現投訴,為什麼公車後方明明有排氣管,但卻看不到有氣體排出來,反而在旁邊多了一個小橡膠管,不斷排出廢氣,這是不是公車有違規改裝的情形呢?TVBS記者深入追蹤,業者表示,公車是原廠的,並沒有改裝過,小橡膠管其實是引擎曲軸箱通氣管,雖然沒有違規問題,但排出來的廢氣沒檢驗,有可能危害人體安全。

公車車尾隱約看得到白煙冒出來,不過冒煙的位置來自右邊一個小小的管子,左邊的排氣管看來沒冒煙,反而是右邊的橡皮管冒出濃濃白煙,這是怎麼回事?

TVBS記者李晴:「有人就質疑,為什麼公車要另外再接管子出來排放廢氣,我們實際走訪可以看到,這個管子另外接出來的是引擎通氣管,並不是排放廢氣,不過有不少民眾都誤會,這樣排放出黑煙會不會有危險?事實上後面這個排氣管,才是真正排放廢氣的排煙管。」

業者引擎組長陳肇勝:「是曲軸箱裡的空氣管而已。」記者:「它的作用呢?」陳肇勝:「它的作用是釋放曲軸箱裡的壓力。」

原來小橡皮管,是用來排出曲軸箱�的廢氣,目前在法令上並沒有排放標準,無法可管,但像這種老舊公車的曲軸箱,會因為高溫的工作環境而逸出油氣,排放的廢氣毒性很高,一點也不環保。

業者還得等到公車8年汰舊換新的年限到達,才能換掉這一點也不環保的老公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917

0.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