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印尼】峇里島竹林蓋校 竹蓋屋水流發電

記者 林佳璇 / 攝影 鍾德榮 印尼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4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2:46

印尼人流行一句話,就是「峇里島是印尼的天窗」,形容峇里島的國際觀光客數量之多,已經成為印尼與世界對話的窗口;選擇到峇里島LONG STAY的老外也不少,還有人在峇里島蓋了一所「綠色學校」,這所學校所有建築物,都是用峇里島的竹子打造,學生們在課堂上,還要學蓋峇里島傳統房屋。記者林佳璇、鍾德榮,帶您一起去看這所竹林校園。

上學囉上學囉,峇里島保母手拿傳統打擊樂器,用叮叮咚咚的樂聲,領著孩子進門,推開圍欄,這裡是峇里島的國際學校,它叫做「Green School」,環保綠學校,就在河邊的希望之村內,不只有湍流水聲和翠綠椰林相伴,更是蘊育「竹子奇蹟」的搖籃!

TVBS記者林佳璇:「在Green School,從2歲半到14歲的學生,每天都是在像這樣子,由茅草還有竹子搭建的教室中上課,竹子所做的桌椅也非常不簡單,因為它堅持要環保製造,連1根釘子都沒有用。」

竹子和茅草蓋成的教室,流露濃濃的峇里島風情,為了讓各國學生適應冬暖夏熱的峇里島氣候,孩子們有個避暑的秘密基地!通風良好的蒙古包,裡頭裝有和空調結合的超強風扇,不過在這個沒有圍牆的環保校園中,為了讓「綠色學校」名符其實,蒙古包的背後,還藏著一個節能發電秘密,就在愛詠河裡!

Green School發言人亞倫:「利用水流的自然落差,讓旋渦製出非常垂直的向下激流,還有水平旋轉。」

利用峇里島愛詠河,創造出小小旋渦發電廠,是孩子們的物理活教材,不過綠色學校的學生,上的課可不只算術和語文,還要學著蓋印尼風味的竹子屋。Green School校董:「希望這裡可以看到綠色世界的可能,不管孩子未來是要當律師還是醫師,要讓他們由裡到外綠化。」

Green School學生:「你看這個,你看這個!」

在竹子樑柱上溜滑梯,光著腳丫和同學你追我跑,環保教育融入生活中。亞倫:「這是我的女兒瑪姬,她是綠色學校裡最小的學生,謝謝妳甜心。」

金髮碧眼的小小瑪姬,今年還不到3歲,走路搖搖晃晃的她,連話都不太會說,她是爸爸媽媽在峇里島,最美的一個夢。亞倫:「世界上還有許多未知的挑戰,我希望她可以站在不同角度看事情。」

自給自足的綠色學校,以充滿竹林的校園,結合環保的課程設計,將保育生態觀念深植在小朋友的心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4

0.0439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