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00萬口罩訂單爭議 醫材業者控顧問詐欺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志忠 吳東祐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14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19:00

彰化一名從事醫療外銷的吳先生投訴,6月份協助薩爾瓦多,要在國內訂購大約165萬片口罩,總金額多達2000多萬,他找上一名黃姓顧問幫忙跟廠商協調,付完六成訂金後,收到的口罩卻不是約定好的廠商,氣得向警局提告;而黃姓顧問也反控,明明都已經說好,事後卻爆料他有問題,因此也將反告對方。

圖/TVBS

 
黃姓行銷顧問在臉書貼出跟立委陳柏惟的合照,旁邊還寫為兄弟加油,兩個人看似交情還不錯,但現在他卻被指控,疑似打著政商關係獲得千萬口罩訂單。

醫材業者吳先生:「因為他(黃姓顧問)就說,他是陳委員的競選總幹,競選團隊啦。」

從事醫療外銷業的吳先生說6月時,薩爾瓦多總統府透過民間管道,請他購買口罩,他找上黃姓顧問協助,說對方自稱手上有20多國的外銷訂單。

 
醫材業者吳先生:「朋友介紹的,那因為工廠這邊說,他是外銷,外銷的訂單是由他負責的。」

圖/TVBS

吳先生說,黃姓顧問帶他去看彰化的口罩工廠,兩人在6月24日簽約,下訂了成人口罩100萬片,兒童口罩20萬片,n95口罩45萬片,總共165萬片口罩,折合台幣是2058萬,付了6成的訂金口罩卻有問題。

醫材業者吳先生:「我們後來跟工廠確認過,它不符合我們的規格,原本要出的(N95)口罩有5層,然後他最後出的只有4層。」

吳先生說到7月31日交貨期限後,口罩還是沒收齊,所以他帶合約書,到警局向黃姓顧問提告。

醫材業者吳先生:「收這個錢然後出我另外一個東西,那我要不要去找(口罩工廠)老闆娘對質。」

面對指控,黃姓顧問駁斥,說工廠出貨跟合約不同,已經跟吳先生談好要換廠商,不知道為何他要破壞合約。

圖/TVBS

 
當事黃姓顧問:「這個吳先生就是跳過我們去找工廠。」

針對跟陳柏惟合照,黃姓顧問說,他確實認識陳柏惟,但沒打著競選團隊名號在外出風頭。

當事黃姓顧問:「(所以你沒有打著陳柏惟競選團隊的名字),(在外面招搖撞騙這樣子),從頭到尾都沒有那請他(吳先生)拿出證據。」

立委(基)陳柏惟:「這些都是不存在的事實,只有合照的部分是真的,我們團隊的幕僚跟助理,都不可能去做任何的商業行為。」

口罩訂單談判破裂,黃姓顧問強調會反告對方到底,也跟律師談好細節,一切交由司法機關判決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彰化#醫材業者#陳柏惟#口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1027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