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禮讓座位!憂霸佔博愛座 卡片感應就廣播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1

不再霸佔博愛座,桃園市府推讓座服務系統!聽到人家說,可以讓座一下嗎,一般人都會起身讓位,但還是會有人假裝沒聽到,或不好意思開口要求,桃園市政府現在推出了讓座系統,拿出桃園市愛心卡跟敬老卡感應,就會幫你語音提醒,但民眾對於這個語音卻看法兩極,有人覺得方便,但有人聽起來有點不舒服,因為一旦廣播,整車的人都聽得到。

圖/TVBS

 
走上公車,拿出卡片往紅色的感應器,刷一下。

公車語音:「親愛的乘客,請您禮讓座位給有需要的人,謝謝您的友善與體諒。」

就在博愛座旁邊,這顆紅色圓形的感應器,原來他刷的,是讓座服務系統。

 
乘客李先生:「非常有幫助,比方說如果,可能腳痛不舒服,也可以去市府申請這個讓座服務。」

圖/TVBS

燈號從藍燈變成綠燈,表示持卡的民眾,身理上有需求,希望對方可以讓座,公車讓座服務系統,8月17日開始試辦,只要有桃園市愛心卡,跟敬老卡的民眾靠卡感應,就會亮起綠色燈號加上語音提醒。

因為霸佔博愛座的情形經常發生,僅管老人家就站在一旁,還是有民眾假裝沒看到,桃園市政府現在也推出這個系統,利用比較軟性的方式,為了讓真的有需求的民眾,有位子可以坐。

圖/TVBS

桃園運輸中心股長何俊元:「只要是亮綠燈就表示是有經過申請的卡片,讓其他乘客聽到語音之後,去進行讓座。」

雖然是好意,不過這個語音系統,聽在民眾耳裡似乎有些不舒服,也是有其他民眾認為,這樣根本是半強迫讓座,真的沒必要,要是突然肚子痛,身體不舒服,難道就不能坐嗎。

交通局表示除了長輩之外,孕婦跟不能久站者,或是有隱性需求者,都可以線上申辦,政府的美意,民眾看法兩極,還是要等到實際上路之後,才知道成效如何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交通局#博愛座#霸佔#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808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