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電話輕鬆賺?前員工控低薪 日薪僅750元

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2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2 14:34

高雄一名林先生出面指控自己的前東家,惡意苛扣薪資,原本說好的最低薪資都沒有,還以低於日薪的薪資算,其中有員工工作16天只領到一萬兩千元,找議員陳情,卻發現勞工局勞檢漏了薪資條等關鍵證物,但勞工局強調,案件已經按照程序審理中。

圖/TVBS

 

議員陪同下,高雄林先生拿著薪資條,控訴自己的前東家,惡意苛扣薪資。

當事人前員工林先生:「看他六月他只工作16天,所以他就是用750乘以16,但是這是假日都沒有算進去的情況下,只能領到12000元。」

工作16天只領到12000元,但看看林先生所任職的債務整合行銷公司在人力銀行的徵才,業務助理月薪23800元到35000元,早班客服人員也有23800的起薪,是符合勞基法的最低薪資,但實際上林先生指控公司是這樣算的。
 

圖/TVBS

入職月薪只有22500元,連最低薪資都不到就算了,除以30天,等於一天日薪只有750元,換算成時薪更只有不到94元,而且如果未達公司標準、或無全勤,遲到早退,就以日薪計算,扣除六日,最後工作16天,只領到12000元,控訴根本不符合勞基法,實際找上門想問個清楚,卻吃了閉門羹。

遭指控公司員工:「他已經有簽切結書了,都已經有談好了,那現在都在洽談當中,那現在老闆也不在,如果有問題的話請約時間好不好。」

以沒有先約訪為由拒絕回應,公司態度強硬,只是接連有員工指控業者低薪狀況,但勞工局卻遲遲沒有調查出違法紀錄,讓議員看不下去,替勞工們叫屈。

高市議員林于凱:「做勞檢的時候居然只拿了一份員工清冊走,最重要的一些薪資轉帳證明,以及一些差勤紀錄,竟然完全沒拿。」

圖/TVBS

勞工局主秘皮忠謀:「這個部份我們按照行政程序法,在做相關的程序,等到各個事項做一個釐清以後,我們會按照勞動基準法做處理。」

進入行政程序,辦理中,何時能查出來不知道,還有多少勞工慘遭低薪壓榨,林先生離職了,但還有另外兩名員工仍在職,難保類似的狀況不會再發生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薪資#勞工局#債務#離職#月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4

0.0777

0.2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