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車穿一件式雨衣要「塞好」 兩件式安全不怕勾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1 2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1 20:20

下雨騎車雨衣款式怎麼選也是大學問,交通警察就建議,雨衣越合身越好,避免太寬鬆而勾到或是被大車輪胎捲入,雨衣業者通常也會建議機車騎士,盡量選擇上下分離的兩件式雨衣,或要穿著一件式的,盡量把下擺壓在臀部和坐墊之間,才能避免被拉扯或勾到的狀況。

圖/TVBS


 
記者黃筱淇:「很多人在下雨天要騎車外出的時候,都會穿著像我身上這種,一件式的雨衣它比較方便,不過呢它下擺跟袖子比較寬,因此要外出的時候,有一些狀況要注意。」

雨衣專賣店店長方譽程:「這樣絕對是不可以的,因為風在飄的時候,會被其他的車輪捲到。」

雨衣太寬鬆,容易被勾到,甚至被輪胎捲進去,行進間下擺一定要塞好。

 
圖/TVBS

雨衣專賣店店長方譽程:「盡量往大腿裡面收,最後夾起來。」

小飛俠式雨衣,其實適合步行使用,騎車穿,最好是這種,袖子正常版型一件式雨衣,但可別只扣兩三顆扣子,拉鍊也不拉。

雨衣專賣店店長方譽程:「下擺啊還是一樣會這樣子飄散,所以說我們還是會跟客人建議說,正式騎摩托車的時候,還是盡量把拉鍊跟釦子,全部都扣上。」

其實最安全又不怕灌風漏水的,是上下兩件式雨衣,也不怕拉扯摔倒。

圖/TVBS

記者黃筱淇:「即使穿著兩件式的雨衣,不過跟在大車旁邊呢,也要盡量保持5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。」

高市交大交安組警務員陳柏年:「沒有選用一些比較貼身式的雨衣,會容易導致說那雨衣飄散出機車,左右把手10公分以外的雨衣的形式呢,就很容易因為雨衣就視同駕駛人的延伸,就很容易破壞跟大車之間的安全間隔。

 
太寬鬆雨衣,或是輕便雨衣,確實暗藏危機,萬不得以要穿,下擺盡量拉高,或塞在臀部和坐墊之間,避免經歷驚險瞬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雨衣#騎士#機車#安全距離#摔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651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