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隧易塞改走北宜!車禍頻傳 警加強執法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張志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1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1 19:55

疫情影響,無法出國旅遊,大家都往台灣後山跑,就怕走雪隧大塞車,不少人選擇北宜公路,這也讓北宜公路的車禍受傷人數,比往年增加許多!警方分析,最多的肇事原因,包括,未注意車前情況、超速、或闖紅燈,甚至有人飆車競速,為了防止類似狀況,警方出動移動式雷達,加強取締超速違規。

圖/TVBS

 
騎上北宜公路,享受陽光與飆速快感,騎士沿雙黃線,車身壓得不能再低,耍帥炫技,但不到三秒鐘,突然失控闖向邊坡,撞爛機車,重傷身亡,類似狀況還有這個。

跟著車友到平溪胚車,沒想到經過上坡彎道,車子搖搖晃晃,跨越雙黃線,闖進對向車流,連人帶車摔翻,警方統計,今年上半年,車禍事故受傷的人數,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,又以郊區道路最嚴重。

圖/TVBS

分析肇事原因,大多是沒注意車前狀況,超速、闖紅燈,導致翻車、摔車、接連追撞。
 

警方歸納最容易超速肇事路段,坪林石碇北宜公路、八里龍米路、汐止新台五路、三峽台7乙線,以及林口台61線,為了防止車禍頻頻釀成傷亡,除了平常固定式測速照相機,員警更出動42支移動式雷達,在新北市60個地點,彈性機動加強執法。

新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邱俊皓:「疫情的關係,國內旅遊的人數上升,在整個北宜公路沿線的車流,也是有上升的趨勢,造成說整個北宜公路的事故,我們統計下來,是我們轄內事故上升最多的部分。」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為了減少夜間車禍事故,警方在特別容易肇事的路段,加裝像這樣子的警示燈,從今年年初開始,他們所裝是LED太陽能設計,整個新北市有501座,在夜間車禍事故的數量也減少三成。」

車速一快,就容易肇事釀禍,尤其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,國人不能出國,紛紛往後山跑,北宜公路成了往返花東的重要道路之一,警方也因此祭出強力執法,駕駛人別為了享受快感,忽視生命安全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雪隧#北宜#超速#摔車#闖紅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515

0.16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