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押新事證? 扁疑A千萬外交零用金


發佈時間:2009/07/13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特偵組偵辦扁政府時代的機密外交弊案,最新發現是陳水扁在任內,出訪巴拿馬和貝里斯一共11次中,領取一共110萬美元的零用金,作為犒賞或宴請僑胞之用,其中疑似有30萬美金,換算成台幣高達千萬沒用完,卻疑似遭陳水扁納入私人口袋;由於陳水扁是否繼續延押,結果即將出爐,特偵組在這個時候放出新事證的消息,時機頗為敏感。

就這麼巧!就在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再被延押,結果即將出爐的前夕,特偵組方面又傳出陳水扁涉及A錢新事證。

特偵組發現,陳水扁總統任內,每次出訪,外交部都會撥出高達10萬美元零用金,作宣慰僑胞或犒賞之用,任內出訪巴拿馬和貝里斯11次,陳水扁一共領了110萬美元,不過檢方發現這些經費都沒用完,每次剩下2到8萬美元不等的金額,累計高達台幣千萬,陳水扁卻通通沒繳庫。

外交部長歐鴻鍊:「檢調單位已經約談外交部,很多的人,在國外的也都調回來約談,事實上約談人數非常多。」

陳其邁:「這我不清楚,對,對,對,我也沒經手過。」

陳水扁方面,強調這些錢根本不夠用,甚至還要自己倒貼,而且也沒有人告知剩餘款必須繳庫,全力反駁A了外交零用金;不過特偵組還是不採信,打算追加起訴陳水扁,涉及侵占公有財物罪。

不只如此,特偵組持續緊追扁政府時代,多筆流向不明的機密外交經費,總計11大案,包括「安亞專案」中,陳水扁疑似侵吞30多萬美元,「拉美專案」2千萬美元,被FAPA前會長吳明基領走後,也下落不明,醫和專案的5百萬美元,同樣也有問題,特偵組朝向「假外交、真A錢」方向偵辦。

只是正值陳水扁延押結果出爐的敏感時刻,陳水扁疑似A錢消息又被放出,恐怕又要引發一陣非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417

0.1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