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只是行銷手法」 寄居蟹塞扭蛋賣!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3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本來是裝小玩具的扭蛋,現在用來裝寄居蟹,這種作為會不會太殘忍呢?有一位養寄居蟹出名的業者林先生,把寄居蟹塞到扭蛋裡販售,事情被發現後,遭消費者質疑實在太殘忍了,雖然寄居蟹是無脊椎動物,不受動物保護法保障,但仍有動保團體抗議,這位賣家林先生則反駁,只是一種行銷手法,測試市場反應,已經把寄居蟹從扭蛋裡放出來了。

被塞進只有拳頭大的扭蛋裡,這是業者最新的行銷手法。消費者:「因為現代人都把貝殼撿走了,牠已經沒有家了,如果還要把牠關在這裡,就太殘忍了。」記者:「你說關在扭蛋裡嗎?」消費者:「對。」

消費者:「我可能會跟他抗議吧。」記者:「所以根本也不會去買?」消費者:「對。」

事情爆發,被批太殘忍,業者趕緊寄居蟹找新家,改住水族箱,但不知道是不是還沒擺脫扭蛋陰影,寄居蟹不太活躍,提供攤位、幫忙販售的店家聲稱,扭蛋寄居蟹是有原因的。

記者:「有把寄居蟹放在扭蛋裡嗎?」賣寄居蟹店家洪小姐:「但那個是要拿來展示的,那賣家是怕說,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容易被客人接觸到,會對牠不好。」

就算真的沒有販售,把寄居蟹關在扭蛋裡,還是被動物保護團體質疑,有虐待動物之嫌,主管機關更要求,不是水族館不能有這樣的販售或展示,要求立刻下架,賣家自以為新鮮特別的行銷方式,反而招惹一身腥。

◎翻攝自蘋果日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扭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318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