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衛生部長訪台 陳文茜:應談疫苗而非WHO

記者 米迪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0 18:39
TVBS《少康戰情室》特邀陳文茜擔任特別嘉賓,與主持人趙少康有精彩辯駁。 (圖/TVBS)
TVBS《少康戰情室》特邀陳文茜擔任特別嘉賓,與主持人趙少康有精彩辯駁。 (圖/TVBS)

政論天王、天后齊聚TVBS《少康戰情室》,趙少康、陳文茜10日於節目中聚首,就「美中台三邊關係」、「台海局勢」、「國際疫情及疫苗分配」等議題進行討論。美國衛生部長今(10)日訪台,外界高度關切美方是否邀請台灣成立新的國際衛生組織,但陳文茜認為:「現階段應該關心的是疫苗分配的問題,究竟美國製造的疫苗,台灣能不能取得?能不能實質地幫助台灣?但卻完全沒有看到政府有和美方討論這些議題。」而台灣日前有許多廠商宣稱有能力研發新冠疫苗,陳文茜認為「都是吹牛」。

針對緊張的兩岸情勢,鮮少評論國內政治的陳文茜,於節目中語出驚人地說:「蔡英文總統其實是處理兩岸關係最好的人選。」趙少康相當不同意,認為陳文茜「過度美化蔡英文」。陳文茜接著指出:「蔡英文是國民黨時期的技術官僚,其實正走著國民黨的老路。」她認為,蔡英文是一個不敢冒險的人,雖然在國際外交上沒有突破,但也不會冒進。這樣的領導人,比較不會激化國際情勢。趙少康則不能接受這樣的說法,認為「身為國家元首,應該要有理想和抱負。」對於兩岸僵局,應該要想辦法突破,不能只坐這位子但不做事。

 

TVBS《少康戰情室》特邀陳文茜擔任特別嘉賓,與主持人趙少康有精彩辯駁。 (圖/TVBS)

趙少康和陳文茜多年前曾合作主持節目,建立深厚的交情,雖然總是在節目中因觀點迥異而爭辯,但也因此帶出更多元的面向,也更受觀眾青睞。趙少康錄影前見到陳文茜便說:「跟陳文茜同台,我心情暨開心、又高興、又無奈,因為我們的立場總是不同。」陳文茜則表示:「能回到TVBS錄影,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。1995年從美國返台後,第一個邀請我的電視台就是TVBS。」由於兩人對議題皆有獨到觀點,節目火花四射,談起國內政治時,雙方一度激辯,導致錄影超時,趙少康只好大喊「結束」直接進廣告,讓陳文茜傻眼「你怎麼可以這樣子,我話還沒講完。」引起現場一片笑聲。

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
周一晚間8點《少康戰情室》特別企劃
 
 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! 快點我按讚訂閱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趙少康#陳文茜#衛生部長#國際局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735

0.18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