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釁?總統見美部長 多架共機越海峽中線

記者 譚伊倫 李鼎強 /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0 20:41

今天早上9點多,我國偵獲,有多架次的中共殲10跟殲11頻頻飛越海峽中線,空軍立刻升空攔截,並廣播驅離,而且還首度承認有出動防空飛彈待命,因為就在此同時,總統蔡英文正在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,侵犯台灣領空的時機相當敏感。

圖/TVBS

 

總統蔡英文vs.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:「早安,早安,總統。」    

總統遠遠就喊了聲早安,口氣聽得出相當開心,畢竟眼前的這人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,被說是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!

總統蔡英文:「前幾天美國龐佩歐國務卿對於阿札爾部長這次訪台,也聽到美方一直希望台灣能夠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討論,但遭中國阻擋,這一點我們也是感到很遺憾的事情。」
 

圖/TVBS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:「此行來台與蔡總統會面,討論重點是在台灣醫衛還有防疫成就,以及如何能夠跟美國進一步合作預防,偵測回應以及各項公衛挑戰。」

阿札爾的「特別強調」難道也是因為日本產經新聞前一天報導,說這次阿札爾來台是要針對取代世界衛生組織WHO,成立新國際組織的可能性來交換意見,也就是會有「新的WHO」嗎,而且台灣還能加入,不過總統府和外交部也馬上澄清說沒有,但就在會面的同時,共軍派出多架戰機再度侵犯我國領空。

圖/TVBS

我國空軍vs.中共空軍: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6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,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!」

我方軍機霸氣驅離,根據國防部提供的資料,10日早上9點開始,共軍多架殲10跟殲11,從北到南短暫跨越海峽中線,時間前後長達近1小時,挑釁意味相當濃厚,而我方不只出動飛機,軍方也首度承認,出動地面的防空飛彈待命就在我方開心台美關係大躍進之際,國軍防衛更是戰戰競競!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總統#阿札爾#軍機#防空飛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554

0.1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