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實測!警笛聲100分貝 戴全罩安全帽後剩60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黃建國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0 21:45

持續追蹤,員警執勤危機四伏,事故頻頻發生!就有民眾反映,騎士戴「全罩式安全帽」,聽不見警笛,實際模擬,確實減少40分貝,如果同時戴耳機聽音樂、講電話,更難發現警車在附近,專家建議,員警鳴笛經過十字路口,還是要多停一秒鐘,這一秒,保護員警安全,也讓周遭用路人有時間反應,適時避讓。

圖/TVBS

 

記者李潔:「安全帽是保護騎士的配備之一,但現在卻有民眾反映,戴上全罩式安全帽,聽不清楚甚至聽不見警笛的聲音,真的這樣嗎?」

來到空曠人少的場地,不戴安全帽直接站在警車旁,警笛大約100分貝,距離30公尺降為72,50公尺後剩65,我們將全罩式安全帽塞滿衣物,把分貝機放進去測量,模擬騎士戴上全罩式安全帽後,完全密封的狀態,站在警車旁,音量只剩60分貝,明顯有落差,如果人坐在車子裡面呢?

圖/TVBS

 
記者李潔:「當外頭警笛聲響起,我進到比較密閉的車內空間,音量已經些許減少,萬一我又打開很大聲的音樂,聲音完全超過警車,我看不到警察也聽不見,危險性相對增加。」

警察大學交通系教授莊弼昌:「也有很多的這個我們的外勤同仁,他有反應說那個(機車警笛)音量,的確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,那甚至於有人提到說在國外,在美國他們的那個警鳴器,基本上他們的頻率音頻,跟我們這邊是不一樣的,也就是說他們的那個警鳴器,基本上是比較具有震撼的作用。」

圖/TVBS

在美國聽到警笛,駕駛全得停車,讓警方通過才能走,比較日本警方做法,依規定,不論勤務有多緊急,經過路口紅綠燈,得先停下來,再通行。

回頭檢視台灣,員警從警大、警專畢業,至少都有8小時汽機車安全訓練,也有所謂的進階班可以選擇受訓,但礙於經費,全國七萬多警察,每年只有100個名額,僧多粥少,能到專業安全駕駛教育中心受訓,加強防禦技巧的警察很有限,因此有專家呼籲,警政署應該提醒基層員警,勤務再重要,都比不上生命安全,到路口時,能夠多停留一秒鐘,讓其他用路人有足夠時間判別路況,保護自己也保障無辜民眾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員警#警笛#警察大學#全罩式安全帽#隔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9

0.0634

0.2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