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在花蓮!台鐵段長遭爆 多次浮報差旅費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1 18:58
圖/TVBS
圖/TVBS

台鐵員工爆料,花蓮工務段長戴姓男子,涉嫌詐領差旅費!而且還不只一次,從去年8月開始到11月,申報出差費用,至少10次,地點近至宜蘭,遠到台北。但調閱監視器發現,戴姓男子當天都是在花蓮,而且進出時間短,人根本沒有出差,其他同事質疑,他涉嫌詐領差旅費。

雙手空空走出辦公室,熱情跟同事打招呼,他是台鐵員工戴姓男子,安排出差到宜蘭南澳,勘查工程設備,只是才剛離開不到1個小時,就回來了。

 

再看看其他天,一樣出差看工程狀況,這回路程遠一點,是在宜蘭羅東,不過他中午出門,竟然一個半小時就回花蓮,怎麼會這麼快速。

因為他根本沒出差,有台鐵員工爆料,這名花蓮工務段長戴姓男子,疑似詐領出差費。

圖/TVBS

 
台鐵投訴員工:「段長在108年下半年度,多次報出差,但人沒有出去,最後他有領取出差費,應該有10次上下。」

比對去年9月12日的差勤表,明明去台北出差,怎麼這個時間點,戴姓工務段長,人會在花蓮呢,進出時間算一算,還不到2個小時。

台鐵花蓮工務段長戴姓男子被踢爆,去年8月到11月,每月報滿10次差旅費,長差一次400元,單月最多領了4000元,誇張行為至少10次以上,不過人就在工務處,根本沒出差,為何要申報。

對此,台鐵局政風室、交通部政風處等,3個單位介入調查。

台鐵秘書室新聞組長翁惠平:「台鐵局尊重調查單位的調查,現在有調查結果,本案查無屬實。」

圖/TVBS

調閱監視器推算,戴姓工務段長,進出辦公室時間,要如何在短時間,出差遠至台北近到南澳,光是交通時間,就已經超過了。

花蓮工務段長:「出差費什麼事,出差費沒有什麼事啊,我出差都照常,裡面都有差勤,也有刷卡的資料。」
 

雖然調查單位,以沒有不法事證而結案,但監視器畫面再比對出勤紀錄,這結果真的難以讓人信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花蓮工務#台鐵#詐領#出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636

0.1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