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認罪換交保!白手套郭克銘 疑轉汙點證人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俞吳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0 19:12

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貪汙案,借提前太流董座李恆隆和白手套郭克銘,要查是誰洩密,因為李恆隆在檢方搜索前就得知消息,提前和立委蘇震清串供,而郭克銘坦承協助李恆隆行賄,在法院駁回抗告的裁決書中,透漏他疑似轉為汙點證人,似乎想藉此換取提前交保以及日後減刑的機會。

圖/TVBS

 

記者vs.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:「李董,金流有交代清楚了嗎?誰跟你洩密的。」

在看守所關了八天,涉嫌行賄立委的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,二度遭提訊,聽到關鍵問題沒回應,只對鏡頭揮揮手一派輕鬆,但接下來這個問題,恐怕難以迴避。

圖/TVBS

 
李恆隆委任律師杜英達:「(李先生,他的消息怎麼能夠這麼靈通,事前知道說可能檢調會動手的事情),這我不知道。」

李恆隆人脈之廣,竟在檢方出手前得知即將被搜索,先和立委蘇震清套招,要對方開立支票做為還款證據,行賄變成借貸,現在檢方要查是誰洩的密,就連他委任的王牌律師杜英達,面對媒體的態度也轉趨保守。

李恆隆委任律師杜英達:「(今天有坦承交付款項的部分?),不知道,大家不要相害。」

圖/TVBS

不敢再透漏案情就怕多說多錯,同案另一名重要角色,幫忙行賄的白手套郭克銘,一下囚車同樣很低調,低頭不語快速走進北檢,兩人遭羈押禁見後,提出抗告,都遭到高院駁回,其中郭克銘主張,所交付及期約賄款部分,已自白並以證人身分具結,認為檢方蒐證,事實已明沒有羈押必要,似乎不滿自己轉作汙點證人,都已經供出案情還遭到羈押。

郭克銘委任律師陳彥任:「(贊成他轉汙點證人嗎?),不要打擾我們好不好,維持一下秩序好嗎?」

郭克銘的委任律師不願證實,但根據了解,郭克銘坦承大部分的行賄、期約賄賂犯行,並詳細說明如何幫李恆隆,居間行賄立委的過程,由於貪汙治罪條例規定,被告自白,揪出共犯、正犯,可減刑或免刑,不排除郭克銘供出其他事證,或更多收賄立委名單,作為交換條件,希望獲得提前交保的機會,但隨著案情逐漸明朗,恐怕將牽扯出更多國會未爆彈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行賄#郭克銘#抗告#汙點證人#國會#李恆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687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