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前進印尼】從小要學精靈舞 峇里島全民藝術

記者 林佳璇 / 攝影 鍾德榮 印尼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3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個星期要您前進印尼峇里島,要帶您從人文藝術和生態環保的角度出發,看看峇里島的另一種風貌!雖然印尼有8成的民眾,都信奉伊斯蘭教,但是峇里島居民的主要信仰卻是印度教,印度教一種敬神的舞蹈,在峇里島文化中地位崇高,據說峇里島人有一個觀念,就是「小朋友可以不補習,但是不能不學跳舞」,男生女生從小就要開始學舞蹈,記者林佳璇、鍾德榮,來自印尼的報導。

表現女性婀娜腰身和流轉眼神的傳統舞蹈,才是峇里島人心目中,美麗的代名詞。峇里島舞者:「跳舞對我來說很有趣,也非常美麗。」

包地緊緊的束腰,突顯柔美身段;遮住下半身的沙龍,富含宗教色彩,也是島民對神訴說崇敬之意;峇里島傳統舞蹈,又稱為天堂中的精靈之舞。TVBS記者林佳璇:「在印尼的峇里島,小朋友從5歲開始就要學習跳傳統舞蹈,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。」

天真無邪的孩子,就是峇里島人心中的小精靈,對篤信印度教的峇里島家長來說,讓孩子學習傳統舞蹈,比放學後補習特殊才藝還重要。他們是從小就沒有爸媽照料的孤兒,成長過程中很少有機會補習,育幼院卻堅持,屬於峇里島的文化資產,不能在他們的生命中缺席。信息育幼院院長:「人們在這裡不只學讀書,更要學生活的謀生技巧。」

9歲大的Gomi跳起舞來充滿自信,6歲開始學將軍舞的他,悄悄告訴我們,他可是全班公認的小小舞王!記者:「那你可不可以幫我找一個,這裡跳最好的女生?」Gomi:「Gigi。」

究竟Gigi是不是小舞后,就讓她的「舞技」來說話!嬌翹的手指,在空氣中與祖靈溝通,富有節奏感的脖子律動,其實是靈魂出竅的前奏;雖然動作看起來單純,如果不是趁著小時候筋骨軟加以訓練,長大骨頭硬了再學,可就困難加倍。

從5歲就開始練習的迎賓舞,10幾年後,成了女孩們半工半讀的秘密武器,她們帶著閃爍自信的舞姿,大方不怯場的態度,成為穿梭在遊客目光之間的精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峇里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326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