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勾結境外勢力、串謀欺詐 黎智英和2子被抓

記者 陳韻雯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10 15:06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,今(10日)清晨被港警登門搜索,隨後以違反國安法,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,連同他不同住處的兩個兒子也被捕,隨後港警還搜索了壹傳媒總部大樓,至少抓了7名壹傳媒高層。

圖/路透社

 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站得直挺挺,雙手反銬,被港警帶出家門,送上警車。

TVB主播:「大約7點,警員抵達黎智英,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蒐證,保安人員步出大宅了解,現場所見,有律師早上進入大宅。」

根據港媒報導,10日一大早7點多,港警兵分兩路,一組前組前往黎智英家中,另一組直奔黎智英兒子的住處,兩名兒子都被逮捕,其實黎智英早被香港境管,因為參加去年反送中活動,遭到起訴,案件還在審理中,就被扣上「違反港版國安法」,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,輕則3到10年有期徒刑,最重可處無期徒刑。

 
TVB主播:「黎智英一個兒子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,另一名兒子涉嫌觸犯詐欺罪。」

港警帶走黎智英後,動作並沒有結束。將近10點鐘,200多名警察超大陣仗前往將軍澳壹傳媒總部大樓搜索,至少7名壹傳媒高層被捕。

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:「今次是一間傳媒機構,恐防當中或有新聞材料可能牽涉其中,我及警司做了初步審查,主要目的看哪些單位及部門不能搜,例如編採及記者,大機會有新聞材料是不會搜查。」

黎智英反共色彩鮮明,港版國安法通過後,就被港媒點名可能是被清算對象,沒想到1個月後就應驗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黎智英#搜索#港版國安法#逮捕#壹傳媒#外國勢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981

0.23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