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夏日疲勞症候群 失眠囤積問題找上身


發佈時間:2020/08/11 09:00

時進8月,你產生了哪些「夏日疲勞症候群」困擾?民眾怕熱,開始長時間待在冷氣房,或因為高溫沒食慾以替代性食物取代主食,小心健康問題找上身!


家醫科醫師 許書華:「夏天的話其實蠻多人都會有第一個是失眠,第二個的話容易發胖的問題產生。那有關於失眠的部分要提醒大家,就是說如果你長期是在一個睡眠比較不夠好,長期慢性疲勞的狀態,其實身體的瘦素是會下降的,那瘦素的下降,就會導致體脂肪也容易生成。那再來就是肥胖,因為很多人喜歡在夏天吃比較生冷的東西,或者是喜歡吃甜食來解饞,所以甜食的話,比較容易會造成你的血糖劇烈波動,胰島素也會有比較容易波動的現象,因此這樣子體脂肪也會比較容易生成」

 

放鬆迎接夏季,除了規律生活作息,怎麼吃更健康,有撇步!

家醫科醫師 許書華:「如果說有長期睡眠不好的朋友,其實第一個營養素我們建議你可以補充一些色胺酸,那色胺酸主要是在香蕉,它可以幫助我們的褪黑激素生成。第二個就是像鈣離子或者是鎂離子,像是牛奶裡面都含有牛奶鈣,對於穩定神經就有幫忙。那另外還有像是維生素B或者是我們常聽到叫穀維素,GABA這個成分其實在我們的米糠,或者是糙米當中含量蠻多,它是對於調節我們的神經傳導物質有幫助。利於代謝譬如說像是白腎豆,它可以穩定我們血糖的波動,像是天堂椒主要是可以減少我們內臟脂肪的生成,另外像是綠茶,大家常聽到綠茶裡面含有兒茶素,它其實對於促進脂肪的代謝是有幫助的。可以聰明的去運用一些已經提煉好的營養補充品,來達到我們要的目的」

維持規律生活和運動習慣,同時聰明選食,才是健康夏季的不二法門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4

0.0428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