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不敢下來!闖鼻頭角秘境 坡度太陡受困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10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04

搜救人員真的忙翻了,國旅正夯,登山客也想跟著網紅到秘境一看究竟,結果9日早上,搜救大隊接到民眾的求救電話,說人卡在新北瑞芳鼻頭角秘境的半山腰,為了欣賞美景,爬上陡峭山壁卻不敢下來,搜救人員出動16人,爬上海蝕洞最高點,再往下用繩子把受困民眾拉上來,一趟下來大家都累慘了。

圖/TVBS

 
白衣女子跟朋友3個人卡在半山腰下不來,救護人員趕快把她們都綁上繩子,還要一邊安撫情緒,但為了搜救,救護人員耗盡體力,奮力攀爬,因為這海蝕洞可不好走,坡度非常陡峭,只能依靠繩子施力。

9日上午接近11點,5男1女一行6人來到新北市瑞芳,有北部版阿郎壹古道稱號的鼻頭角秘境爬山,為了捕捉壯闊的山海景色大膽爬上坡度超陡的山壁,結果其中3人因為山區高低落差太大,不敢爬下去,朋友只好打119求助,消防局馬上派遣16人,沿著鼻頭角公園爬上最高處的海蝕洞,再利用繩索等器材,用垂降方式慢慢把人平安送下山,只是受困山區的還不只這一起。

圖/TVBS

救護大隊隊員們揹著後背包,頭戴探照燈,走在崎嶇的山路,還時時刻刻要用對講機聯絡,確認大家沒有走散。
 

搜救人員:「雙溪7號、雙溪7號,雙溪呼叫。」

圖/TVBS

9日下午5點左右,他們接獲一位年約50歲的王姓男子報案,說他人在新北市雙溪的豎旗山步道,附近迷路受困,救護大隊馬上出動6輛車15個人出發救援,但因為山區實在偏僻,一行人在晚上11點多才找到他,還好人意識清醒也沒受傷。

經過了解,他下午1點半一個人從溪尾寮古道開始爬山,原本要前往烏山的凌霄寶殿,爬了3個多小時,愈走愈覺得奇怪,才驚覺自己迷路,找到他後,大家又花了3小時,才成功下山把他送回家,只是每個人經歷這番折騰,都精疲力盡,登山客沒衡量自身體力,或者是行前功課沒做好,苦的都是搜救人員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鼻頭角#秘境#受困#搜救#海蝕洞#迷路#豎旗山步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0

0.0657

0.1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