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嚇壞!過濾水整碗黑的 民眾不知情喝下肚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武紹隆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9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9 21:03

家中的淨水器如果使用活性碳濾芯的話,可得特別留意!高雄就有一名何小姐,家中濾水器剛換濾芯,她拿來燒開水沖咖啡喝,後來才發現,濾過的水,竟然是黑色的,讓她嚇壞了!她刻意讓水排放一段時間,沒想到,到了第3天,仍然有黑色沈澱物,業者表示,這應該是活性碳外露,願意更換一支新的,但何小姐根本不敢再使用。

圖/TVBS

 
何小姐:「沒有看就這樣直接拿來起來?沒有!」

淨水器6號剛換新的濾芯,何小姐不疑有它,用水壼裝了過濾過的水,拿來沖咖啡喝下肚,沒想到,當天晚上洗碗時,發現這水,怎麼有顏色呢?

何小姐:「喔!這水怎麼會這樣子啊?」

 
圖/TVBS

她錄下了影片,可以清楚看到,整個碗裝滿水之後,幾乎變成黑水,讓她真的是嚇壞了!

何小姐:「可能新裝的濾芯啊,必須讓它水一直流才會乾淨,然後流了老半天,我們從來沒有想像過,濾過的水是如此般的顏色,所以自己很驚嚇!」

何小姐說,到了第3天,水一打開,仍然呈現灰色色澤,靜置之後,碗底依然有黑色沈澱物。

何小姐vs.家人:「就灰灰的啊,(雜質)273,這個(自來)水的話大概240。」

她說,沒過濾的自來水,雜質240,這過濾水,第3天了,數質還是偏高,由於以往不曾發生這現象,廠商頭一次更換濾芯品牌就如此,讓她質疑這是劣質濾芯。

圖/TVBS

何小姐:「廠商說可能是活性碳外露,他要幫我換一支新的,但是,你敢使用嗎?」

 
聲源:其他飲水機業者陳博仁:「大概漏個8、9公升就好了,就會把它洗掉了,喝下去對身體會有影響嗎?你如果食品(級)當然沒有,不會有影響。」

業者說,一般活性碳淨水器更換濾芯,大約讓水排放8、9公升左右就不會產生細微碳粒子,而這碳粒子如果是食用級的,吃下肚也沒問題,但在無法判別到底是哪種碳的情況下,為了避免影響健康,最好還是讓水排放到沒有碳微粒會比較安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淨水器#濾芯#換新#黑色沈澱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746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