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間多「電費高」含公用電 租屋1度5元合理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9 20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9 20:56

每到夏天溫度飆高,家中的冷氣開不停,但是對租屋族來說,一度電就得花費4到6元不等,一個月下來也是一筆開銷,不過一度電收多少錢才是合理,專家表示,雖然租客有自己的獨立電表,但是最後還是以整戶計算,所以每個月用電量容易破千度,換算下來,一度電取4到5元,還在合理範圍內。

圖/TVBS

 
租屋族林同學:「這是我在台北,租3年的房子。」

就讀碩士的林同學就住在這4、5坪大的小套房,租金每個月12500元,使用1度電,收取5元。

租屋族林同學:「平常因為冷氣比較耗電,所以我睡前就會把它關掉,熱水器的話,我要洗澡才會把它打開。」

 
圖/TVBS

儘管是夏天,林同學的冷氣還是省著吹,因為光是上個月,她就使用199度電,花了近千元,和冬天比起來,一個月就差了2、300元,差距很有感。

租屋族林同學:「1度電收5塊我覺得不太合理,(為什麼)因為台電不是就2元嗎?以前在台中住的時候是收4元,那時候就已經覺得不太合理,可是這邊收5元就更貴。」

記者吳姝叡:「全台大約有285萬名租屋族,一般來說房東收的1度電費,落在4到5元,不過也有人收6到7元,到底租屋族1度電費,要收取多少錢才是合理範圍。」

圖/TVBS

專家指出,一般隔間套房,雖然會有獨立電表,但是最後還是以整戶計算,加上公共用電,每到夏天,總電量經常突破1000度以上,收取的費用相對也會比較高,除以房間數後,價格大多落在4到5元左右,但還是有上限。

崔媽媽基金會法律組長曹筱筠:「租賃2.0即將要上路,上路之後我們在電費的收取,就要特別留意了,在夏季用電的部分,大概就是在6.41元(以下),非夏月用電的部份是5.03元(以下)。」

專家表示,租屋電費收多少,不是房東說了算,必須要在合法的級距範圍,否則房客可向消保官申訴,將可針對房東開罰3到30萬元。

 
民眾租屋前也得問清楚,保障自身權益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冷氣#租屋族#一度電#獨立電表#電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8

0.0650

0.18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