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0年古蹟不敵暴雨 明秦王府城牆崩塌


發佈時間:2020/08/08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8 18:43

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從6月起連降暴雨,洪水還沒完全退去,北方的黃河又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,陝西、甘肅等地遭遇暴雨襲擊、多地房屋坍塌,連古蹟也沒能倖免,位在西安、超過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疑似不敵連日暴雨,城牆突然崩塌。

圖/翻攝自季璟萱的猫微博

 
超過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不敵連日暴雨,城牆突然崩塌,就差那麼短短幾秒鐘。

目擊民眾:「天吶天吶,我今天早上在西安,偶遇這個明城牆(倒塌)。」

差一點就小命不保,西安知名古蹟驚傳坍塌,導致現場4人受傷,警消緊急拉起封鎖線,正在制定後續搶修方案。

 
同樣是大雨惹的禍,這排商舖像骨牌似的轟的一聲突然倒塌,店家的生財工具全被埋,至少20間商戶東倒西歪。

當地民眾:「今天早上估計是塌的時候雨下得大,那個地方的人剛好走過來,要不然人都陷進去了。」

這驚險一瞬間發生大陸陝西,商家跟周邊住戶傻眼,初步調查出事原因,懷疑是附近機械廠施工破壞了地基,再加上連日大雨沖刷,意外緊接著來。

當地民眾:「前面已經堆住了,全都過不去了,不要走這了,不要走這了。」

大陸長江流域從6月起連降暴雨,爆發嚴重洪災,洪水還沒完全退,北方的黃河又在6日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,並形成第3號洪水奔流直下,陝西、甘肅等地遭遇暴雨襲擊、多間房屋坍塌,倒是這名女子。

當地民眾:「水到腳脖子那兒,那魚在水裡游嘛,我就心想我要把它拎回去多沉啊,不如我就栓上遛回去了。」

大雨下到菜市場積水,這名女子買了魚,乾脆一路遛回家,人家遛狗遛貓,你大姐倒是遛魚,確實啦很有創意,但是不怕積水中都是細菌嗎?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#暴雨#崩塌#長江#黃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5

0.1670

0.3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