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擋土牆間隙窄 拆鋼樁作業釀工災

記者 黃志偉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2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被壓死的2名工人,是身心障礙人士,兩人都靠著打零工過日,為什麼擋土牆會倒塌?工地人員說,因為排水溝擋土牆,跟路基間隙只有40公分,工人為了下去作業,只好拔除部份固定路基的鋼樁,沒想到路基失去支撐力量,跟著水泥護欄一起傾倒,瞬間壓死2名工人,也壓毀了2個家庭。

工地現場,長達15公尺的擋土牆,後方固定白色水泥護欄的H型鋼樑,都已經被拔除,牆面在失去支撐的力量下,跟著水泥護欄一起向前崩塌,直接夾住縫隙裡的的2名工人。那個距離太短,你要做模,沒辦法施工,所以就拔掉了。」

為什麼會冒險拔樁?工地人員解釋,當時擋土牆跟路基中間,間隙只有40公分,工人沒辦法作業,才會拔除部份H型鋼樁,沒想到意外就此發生。(有鋼樁在)他鬆動,大概還可以,還可以擋住(崩塌)。」

當場死亡的52年次黃姓工人,是身障人士,跟菲律賓籍太太生了3個小孩,家人到醫院認屍,難過地差點說不出話來。黃姓工人弟弟:「外觀看起來有點像,但是不敢肯定。」記者:「那你們有什麼打算?」黃姓工人弟弟:「就是要等他老婆來確定(哽咽)。」

另一名陳姓工人,跟妻子兩人都是身障人士,位在彰化老家的家人聽聞噩耗,更是無法接受!究竟施工過程,固定用的鋼樁能不能、該不該拔除,相關單位還要再追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倒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7

0.0874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