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要來台免隔離檢疫 陳時中:出事我要負責

記者 劉亭廷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8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8 15:21

美國和日本政要9日就要來台灣,持有外交豁免權,不用隔離,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喊出,如果出事,他的確要負責。另外美國衛生部長9日來台行程曝光,包括走訪疫情指揮中心和到台大演講,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在9日抵達台灣,行程特別是來弔唁李登輝,時間也特別安排在下午五點之後才能進入台北賓館致意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劉亭廷: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的專機,星期天傍晚將降落松山機場,到時候將從松山指揮部,團進團出。」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行程滿檔,除了會見蔡總統,週一將參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向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取經,週二下午將前往台大公衛學院演講,內容主題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和全球公衛中扮演建設性的角色,週三預計將到台北賓館悼念李前總統。

圖/TVBS

而另一位要來致意的還有日本前首相森喜朗,專機星期天抵達,除了與我方會面之外,弔唁李前總統的時間則特別安排在下午5點的開放時間後,藉此避開人群。
 

中華民國空軍:「中共軍機注意,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。」

中美關係劍拔弩張,共機近期台海頻頻挑釁,美國現任官員和日本前首相此時來台,對岸會否有所作為,我軍將全力戒備,只是兩個參訪團因為身分特殊,使用所謂的外交泡泡,不用隔離14天,只不過美日兩國疫情其實都還沒趨緩。

圖/TVBS

記者vs.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(來台不隔離的話,如果說發生感染的話,您要負責嗎?)我要負責,跟有相關的人都以最少的接觸,全程的防護為原則,我認為在防疫上面是到位的。」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:「所以這叫『美得冒泡』,你只要比較重要、身分比較特殊,就可以不用受到疫情防制,反觀像陸生、小明想進來都進不來,所以『美得冒泡』就是雙重標準。」

臉書貼出成語造句「美得冒泡」狂酸,綠營也冷不防回嗆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:「竟然還有長期執政過的國民黨,以嘲諷,甚至於以一些不適當的語言,再批評這樣的事情,我們覺得很遺憾,外交的成果是2360萬人共享的。」

 
防疫外交周日登場,增加台灣曝光度是好事,但防疫工作恐怕也要顧好好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時中#隔離#衛生部長#阿札爾#行程#森喜朗#弔唁#李登輝#共機#外交泡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19

0.0868

0.3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