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控租房沒住到錢被花掉! 房東:8/8見面退款


發佈時間:2020/08/07 19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7 21:29

租屋族注意!有民眾看準新北市三重新裝修的套房,認為格局不錯立刻簽約付押金租金4萬7,當時房間還在裝修,房東承諾7月中能住,結果一拖再拖已經快8月中還沒好,要求退款房東卻說,錢被拿去裝修了,得延後2個禮拜才能退款讓租客很不滿,對此房東並無回應,但在報案後向租客承諾會盡快「見面解約」。

圖/TVBS

 
投訴租客Alice:「朋友都擔心我說,為什麼等這麼久,而且不是付訂金是一次全付,而且還會被房東拿去花掉。」

講得又氣又委屈,Alice6月中,看中一戶三重重劃區套房,當時很喜歡有電梯、陽台、傢俱還能養貓,立刻繳2個月押金、1個月租金共4萬7千,沒想到至今8/7,房子沒住到錢還沒拿回。

圖/TVBS

投訴租客Alice:「看完格局之後,我就覺得還ok,我就想說可不可以付訂金,(房東)說希望就是簡單一點,要的話就是直接簽約。」
 

都快2個月,還沒入住不打緊,付出去的被房東花去裝潢,原來雙方簽約時房子在裝修,Alice覺得從6/18簽約等到7/15,誰知本來說好7/15完工延到7月底,再拖到8月甚至8/7,雙方明明有簽租約,房東卻說合約沒壓日期,讓Alice很不滿。

圖/TVBS

投訴租客Alice:「當初說好的願意等是1個月不是無限等,甚至說就算裝潢好不滿無條件退款,簽名畫押也沒履約,曾打10多通電話沒得到房東回覆,只有偶爾透過訊息聯繫上,8/6晚間去報案,8/7半夜房東才願意退款,但,質疑租客想法偏激才以為是詐騙,說要8/8見面給錢,澄清工程一直趕而非停滯,實際去電、訊息房東截稿前未回應,租屋糾紛愈來愈多碰上糾紛不只能找警察。」

記者林旼叡:「一般如果遇到租屋糾紛,建議先不用到派出所 ,因為效果恐怕沒那麼好,可以直接到郵局,先拿這張存證信函填寫,寄給對方即便對方置之不理,提告也還是必須有這份文件,或者是 直接到法院刑式窗口報案受理詐欺。」

律師蔡淳宇:「透過鄉公所、區公所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,調解不成的話我們再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,你如果認為說這已經涉及了刑事的案件的話,那就是向地檢署提出告訴。」

3種方式律師建議先找區公所調解員調解最簡單省力,碰上簽約時屋子還沒好或任何狀況,日期還是要押,保障雙方簽名前加註新的合約內容,也能拿去法院公證,避免付錢租屋還吃虧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屋#糾紛#調解#解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0696

0.19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