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調難將調通聯! 港確診台籍女說詞反覆

記者 莊鎧毓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7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7 20:07

從台灣返回香港的50多歲台籍確診女性,現在指揮中心碰到了疫調困難的狀況,因為女子說詞反覆交代不清,指揮中心也將調通聯紀錄和定位來追查,而9日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將率團,搭專機當天來回,弔唁故總統李登輝,指揮中心表示,來台前兩天有在日本檢測,而且落地台灣將全程團進團出專車接送,不會接觸一般民眾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她在7月27日到8月2日,有逃離在香港的檢疫措施,8月4日通知是陽性。」

從台灣返回香港的台籍女性確診個案,是名50多歲的女子常在北部活動,但指揮中心表示,有症狀前兩天才有傳染力,對台灣疫情影響較小,但不排除有在台染疫的可能性,只是疫調狀況連疫情中心都很頭痛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根據這個足跡的部分,再去做詳細的疫調,這大概是我們目前遇到比較棘手的部分,沒辦法公佈她到底有做到了幾個接觸者。」

 
圖/TVBS

但女子說詞反覆讓疫調困難,在台又沒有就醫紀錄,指揮中心也將調通聯紀錄和定位追查,只是現在又傳出9日有日本高官將率團,來台弔唁故總統李登輝不用隔離,讓民眾再度心驚驚。

記者莊鎧毓: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,本週末將率團來台,弔唁故總統李登輝,日方也會派專機,當天快閃來回接送,到了台灣之後,也會有專屬的防疫專車接送,不會與一般民眾有接觸。」

歐江安:「在符合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的防疫規定下,前往臺北會場,故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,表達哀悼與敬仰之意。」

圖/TVBS

外交部證實此事,但畢竟是從疫區來,出發前兩天有先檢測,但來台還是免隔離,指揮中心做好準備了嗎?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怎麼去跟一般民眾區隔,這應該是會有做相當的管控。」

意思就是說,日本官員不會與其它人接觸免擔心,只不過隨著確診個案狀況不明,就算是高官要來台弔唁,還是得小心再小心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確診#個案#李登輝#外交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4

0.0707

0.20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