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政府御用評委惹議! 蘇:有錯就會防治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崔重群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7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7 19:47

政府標案引發爭議,被國民黨質疑蔡政府的「御用評委」,獨厚特定得標者,行政院長蘇貞昌,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強調,有錯會改,而事實上,評委遴選機制相當嚴格。

圖/TVBS

 
口罩被眼鏡卡住了,等等先解開一下,不過大家也想聽聽院長解答,蔡政府標案的評審委員,都是親綠人士嗎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過去這種標案這種情況都有,盡量我們要從各方面來防堵,如果還有不周、還有不對的地方,我們都會防治。」

講到有錯就改,是不是間接點出部分標案有瑕疵呢,因為國民黨不斷爆料,還有春露有限公司日前不只是被爆料幫農委會養網軍,又以千萬高價,標下台鐵的社群管理案件。

 
交通部長林佳龍:「標案都要落實依法辦理,我們一定會就是去檢視,也會加強督導。」

圖/TVBS

兩位首長都是會再督導,凸顯投標過程問題似乎不小,而這回國民黨抓到把柄,怎能輕輕帶過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:「(蔡政府)外聘的專家學者他們的背景,幾乎都沒有專業性,甚至不是相關科系畢業。」

國民黨先痛批評委都有綠營背景,更抓出半公股公司,像中華文化總會、觀光局、台灣觀光協會等四大公司,也都藏綠色評委,大家也好奇評委這麼好當嗎。

杜聖聰:「(首先)你的專業是符合標案的所需所求,他大概都是會從(工程會)名單裡頭去挑選,合適合宜的學者專家進行評審。」

圖/TVBS

評委的產生是由有意願的專家學者,或是產業專家申請報名,工程會審核學經歷後,建置一份評委資料庫,分為多項專業包含媒體、文創、建築、土木等等,隨機選出建議名單後,再交由標案單位挑選評委,規定必須達到三分之一學者專家,未增加名單多元性,政委吳澤成就說蔡英文上任後,名單年年有調整,只是評委公平性不斷引發質疑,恐怕也降低真正學者參與政府標案的意願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標案#御用評委#質疑#綠營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630

0.1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