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關鍵電話」陸生來台喊卡? 蘇:護國人健康

記者 李鼎強 柳采葳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7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7 19:00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(8/7)上午出席活動,被問到許多的議題,尤其跟對岸有關的,他都態度強硬,像是美國衛生部長來台,他就嗆大陸不要指手劃腳,或是之前台灣青年到大陸社區任職遭罰,他們不滿提行政訴訟,結果內政部敗訴,蘇揆就表態支持上訴,另外陸生來台,傳出是有人打電話給教育部,政策才喊卡,蘇貞昌僅說要保護國人健康。

圖/TVBS

 
陸生遭拒來台,傳出是因為教育部官員接到一通電話,難道這通電話跟蘇揆有關嗎?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政府機關做事都是有一個原則,最高的目的就是要保護國人的健康。」

沒承認但也沒否認,對於陸生來台喊卡,蘇貞昌更是振振有詞!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境外移入的案例有增加,所以我們更要小心,因此經由專家各方面研判建議,我們採各種因應措施是必要的。」

圖/TVBS

強調一切都是有根據,而講到大陸的問題,蘇揆態度似乎都特別強硬!像是之前有群台灣青年到大陸社區任職挨罰,跟內政部官司纏訟,結果內政部敗訴,蘇貞昌也表態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們對於國民應該遵守國家的法律規定,都依法行政,相關的司法判決還沒有確定,我們支持內政部上訴的決定。」

還有美國衛生部長即將返台,讓大陸氣噗噗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台灣是獨立主權的國家,台灣是世界家庭的一個成員,我們一方面歡迎美國衛生部長來,一方面我們也希望中國,不要對台灣這樣指手畫腳。」

圖/TVBS

就算外交國防,是總統職權,蘇貞昌被問到相關問題,也不忘砲口對外,幫總統讚聲,另外美方可能販售無人機給我方,蘇院長表達感謝之虞,也趁機向對岸喊話!

 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我們實在非常期盼中國好好的全力維護他的國民健康,也(為)維持整個世界疫情穩定做出努力,這個時候還來軍機擾台,還來對區域和平造成壓力的作為都是不當。」

從內政到國防,蘇院長,有問必答!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
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【加入社團‧疫起發聲】
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
加入Facebook社團【全球說疫情
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894299717696509/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陸生#蘇貞昌#境外移入#國民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929

0.2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