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憑學測上大陸大學 最快明公布!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湖南*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1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方面再次透過國共平台釋放利多,大陸教育部官員今天透露,大陸承認台灣學測成績,以後很快會研擬出具體辦法,讓台灣考生可以直接用學測成績,到大陸申請成績相當的學校,不過實施進度,能不能趕上這一屆實施,還沒有答案。

高中畢業要上大學的選擇,更多了!大陸教育部最快將會在這次國共論壇閉幕時,放出大利多,同意讓台灣學生,直接用學測成績,申請大陸的大學。

大陸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:「他們(台灣)這邊的考試成績,我們(大陸)這邊確認,然後我們和哪個大學錄取,他們(學校)可能還有一些具體的要求,這個具體辦法正在研究,我現在還說不清楚,但是原則是已經確定的。」

考生選擇多了,會不會讓台灣的大學,已經很困難招生情形,雪上加霜?一個大問號,當場落到出席座談的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身上。教育部次長呂木琳:「高等教育喔,真正要有吸引力,就是它的品質要提高,所以這個就是互相競爭的關係。」

11日下午國共論壇舉辦的這場分組討論,題目是兩岸教育交流,除了有備而來的惠台措施,大陸教育部也沒忘了,要求台灣承認大陸學歷。呂木琳:「我們已經把法案送到立法院去,法案通過的話,當然這個政策就可以來實施。」

值得觀察的是,儘管外界始終認為國共平台,應該是兩岸交流的第二軌道,不能超越海基會,但是從場面之隆重,還現場接連釋放各項惠台新措施的進度來看,這條第二軌道,依舊是大陸方面高度看中的對台管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學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22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