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劇《三十而已》正夯 描述30歲女性壓力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張志謙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7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最近陸劇《三十而已》很紅,以三個30歲女性視角,所面對的多重壓力,包括像是年紀到是否就得結婚?是否一定要男人養家?各種女權意識抬頭,以及對婚姻的看法,都讓看過的人直呼有感。

圖/翻攝自江疏影微博

 
陸劇《三十而已》:「妳年紀也不小了,妳怎麼還沒有存款,沒有女人不物質的,妳確定這份工作適合妳嗎?妳個當媽的做不了嗎?妳非要在那個大城市裡,妳都30了。」

這是大陸最近很紅的劇,叫做《三十而已》,故事以三個30歲女性的視角,點出現實生活中,可能會遇到問題。

陸劇《三十而已》:「我還一直活在,美好婚姻的幻想當中呢?」

 
童瑤飾演高學歷有商業頭腦的全職太太,為了丈夫的事業,打入上流貴婦圈,不過也因為事業心太強,老公外遇找小三,而江疏影則是精品櫃姐,事業女強人小姑獨處讓爸媽著急,最後卻誤當別人的小三。

陸劇《三十而已》:「我想要談個正常的戀愛,穩定的關係,我不會結婚的,不是有錢什麼事都能辦成的。」

毛曉彤則是一個普通小職員,想生孩子卻跟丈夫想法不同調,因為愛寫作賣出高價版權,一夕間經濟地位倒置,女強男弱。

陸劇《三十而已》:「我要是把這孩子生下來,能有多糟糕,養比生難多了,妳連自己都弄不明白,妳怎麼當媽啊!」

三個角色,彷彿是現實生活中不少人的縮影,女性30歲面臨的,不外乎就是職場上有所成就,以及是否踏入婚姻,但劇情打破以往框架,女性主義抬頭給人另類觀點。

陸劇《三十而已》:「女人嘛,想明白自己要什麼最重要。」

大陸藝人江疏影:「找一個有點錢的男生,我們就是拜金的,難道我們去找三十多歲,還一無是處的男生就是正確的嗎?」

 
江疏影一番話,其實道出很多人的心聲,女人不該被年齡侷限而將就,而這年紀女性,都是在大陸當時一胎化政策下出生,人人都是爸媽的寶,活得自在也有能力養活自己,不再被傳統家庭觀念束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三十而已#陸劇#毛曉彤#童瑤#江疏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2

0.1089

0.2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