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貝魯特糧倉被炸毀! 轟天一炸引斷糧危機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6 2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6 22:28

貝魯特大爆炸,造成至少135人死亡,五千人受傷。今天有越來越多驚險畫面曝光。有牧師主持儀式,突然天花板被震垮,還有新娘拍婚紗拍到一半,差點被衝擊波給震飛。由於港口是黎巴嫩經濟命脈,幾乎被炸得全毀,糧倉也被炸光,現在黎巴嫩全國存糧,剩不到一個月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一陣天搖地動還停電,黎巴嫩這名牧師還不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,下一秒。

強大爆炸威力,把教堂的彩色玻璃給炸飛,整面砸向牧師頭部,爆炸當下,剛好在直播,把可怕瞬間全都錄了下來,另外還有這一位,堪稱最悲慘新娘,原本正在拍美美的婚禮照片,沒想到。

強烈的衝擊波,差點把新娘都給震飛了,拎著白紗趕快逃。

 
新娘塞布萊妮:「我被嚇到了,我在想到底怎麼回事,我會不會要死了,我會怎麼樣死掉。」

相隔一天,重回事發現場,夢幻的婚宴場地,只剩滿地殘骸,而在醫院內,大量傷患讓醫護人員身心俱疲,最令人揪心的傷者是她,才出生四天的小女嬰。

女嬰母親:「爆炸炸毀了屋內所有東西,每一個角落,看看我身上的傷。」

媽媽紅著眼眶說當時正在餵母奶,大爆炸讓房子轉了180度,碎玻璃割傷了女嬰頭顱,黎巴嫩安全部門官員透露,當時爆炸威力,至少有1200噸TNT,摧毀大半個貝魯特。

最新曝光的空拍畫面看到,高樓和港口區一片焦黑,市區斷垣殘壁,像是長年戰爭之地,奄奄一息,仔細以衛星照片比對,原本存放2750噸的硝酸銨的第12號倉庫,在爆炸過後,炸出一個124公尺寬的凹洞。

CNN主播:「那多災多厄的倉庫只剩下,如足球場般大的坑洞。」

另一個角度更可以看到,停靠在倉庫對面的郵輪「東方女王號」,被爆炸震到翻船,整艘郵輪沉沒,2名船員喪命,7人受傷,整個港區倉庫,都被夷為平地,以GoogleEarth來看,在爆炸倉庫一公里以內的建築物受損最為嚴重,再放大一點方圓3公里內的建築物,都有受損及門窗破裂等破壞,經濟損失難以統計。

 
貝魯特市長伊塔尼:「當然很簡單就超越了,我看到光是港口就要好幾十億美元。」

面對這重大災難,貝魯特市長不斷上修重建金額,可能要數百億美元,偏偏經濟就是黎巴嫩的致命傷

CNN主播:「黎巴嫩正面臨全面性經濟危機,目前平均每三人中就有一人失業,黎巴嫩鎊自從去年10月以來,已經貶值80%。」

黎巴嫩失業率高達33%,有一半以上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下,惡性通膨下,食品價格狂漲190%,更慘的是,這場爆炸連黎巴嫩儲存穀物的筒倉都被炸毀了。

聯合國人員:「本來的經濟危機財政危機,政治危機健康危機,現在又有這場可怕的爆炸。」

 
現在黎巴嫩全國只剩不到一個月的存糧,急需各國救援,就在德國,法國救援隊出發後,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已經抵達貝魯特,倒是美國總統川普,對前一天的攻擊陰謀論,改口了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跟你說啦不管是怎樣,這都是件可怕的事,沒人知道怎麼回事,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。」

畢竟此時黎巴嫩急需各國援助,連向來敵對的以色列,都釋出善意,願意提供人道救援,這場大爆炸之後,漫長的重建之路才剛要開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黎巴嫩#貝魯特#牧師#以色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9

0.0621

0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