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報廢公務車成肥羊 黑道圍標牟利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1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報廢公務車,竟然成了黑道份子眼中的肥羊!他們專門鎖定消防局、公所,以及環保局等公家機關的報廢車輛,大膽前來圍標,並且教唆黑道小弟,脅迫其他人不可以投標,從中獲取暴利,例如原價300萬元的消防車,報廢之後,黑道圍標價格壓低成10萬元,轉賣卻有20、30萬,1年內,不法獲利達上億元。

北港鎮公所標售報廢公務車,場外卻開進來好幾輛雙B轎車,下車的個個穿黑衣、理平頭、嚼檳榔,檢方蒐證調查,他們全都是黑道派來圍標的小弟。雲檢主任檢察官蔣得龍:「在沒有競爭的情況下,他們以較低的價格來得標。」

黑道份子怎麼圍標?首先他們鎖定報廢公家車,在現場刻意壓低價格標下,同時脅迫其他人不准投標,要是有人下標,黑道小弟就會立刻圍上去,讓想標的人不敢出聲,最後當然就由黑道圍標成功。中古車商:「恐嚇你不要再增加價格,那台車他要定了。」

黑道圍標報廢公務車,看準的,是其中有暴利可圖,像是一般報廢公務機車,圍標集團以不到1千元就能標到,轉賣落後國家,卻可以賣到1千元,至於原價近百萬元的公務車,圍標價壓更低,只有5到7萬,轉手卻是2、3倍的利潤。

但這些都還不是最誇張的,一台消防車原價要300萬,黑道份子卻以不到10萬元就得標,轉賣價直接開價30萬。中古車商:「大部份都是裝貨櫃,以廢鐵名義運出去,應該是運到東南亞國家去。」

檢方表示,從顧標、攔標到圍標,集團成員一手包辦,範圍遍及消防局、警察局,甚至是法院等公務機關,檢警動員將近200人同步搜索,將6名集團份子收押。

◎警方提供蒐證照片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867

0.1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