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沒錯!業者嗆稽查員 稱「埋腐肉」無違法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6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6 19:29

魚肉殘渣,到底是有機肥還是廢棄物?新北瑞芳有一家知名鯊魚煙專賣店,多次遭到民眾陳情空污異味及環境髒亂問題,最近更被檢舉,指稱他把切邊後的魚肉埋到別人土地,導致嚴重惡臭,但業者堅持,說這是給果樹施肥的有機肥料,環保局人員到場蒐證,表示營業用所產生的廢棄物,本來就該交由合法清理業者處理,要求業者恢復以及改善,遭到拒絕,環保局蒐證後移送地檢署,並且請檢察官從重量刑。

圖/TVBS

 
堆高機停在山壁旁上面有一名外籍移工,拿著鋤頭挖啊挖,但他不是在除草,而是在掩埋廢棄物,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。

4日上午10點多前來蒐證,業者看到稽查人員上門,情緒有些激動。

環保局稽查人員vs.業者:「這裡有臭嗎?有臭嗎?魚肉要委託合法的清除業者來,有啦有啦。」

 
眼看雙方快要吵起來,員警趕快來緩頰,只是稽查人員,確實在土裡挖到這個東西。

圖/TVBS

這一大坨是鯊魚肉,飄出陣陣腐臭味,現場還有殘留血水的塑膠桶。

業者經營的就是位在新北瑞芳建基路上,這間鯊魚煙專賣店小有名氣,牆上掛著不少與政壇或是藝人的合照,只是製作完鯊魚煙,剩下來的碎肉殘渣卻拿去埋在樹下,但他堅稱這不屬於廢棄物,而是有機肥料,而且這只是一小部分,大多還是交給清理業者處理。

業者:「我們委外以及有人來收購,都不能浪費,能吃的東西養鴨嘛,長水果的時候,我們才拿去給水果當肥料。」

圖/TVBS

環保局簡任技正孫忠偉:「那這個部分,我們會依照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來移送檢察官偵辦,最重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這已經是業者第三次被檢舉,被指控都派外籍移工把碎肉埋到別人土地,前兩次因為證據不足檢察官不起訴,這次稽查員埋伏已久掌握關鍵證據,要將業者跟外籍員工一起移送法辦,而且掩埋地點是山坡保育用地,也將請相關單位來判定,是否有違法情形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魚肉殘渣#檢舉#保育用地#鯊魚煙#廢棄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1354

0.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