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救人!男頻打110謊報案件 警疲於奔命

記者 江昀蔓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6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6 14:43

勤務中心接獲報案,記下事發的詳細資訊,為了民眾安危馬上派遣員警前往,不過新竹一名鄭姓男子喝醉酒後,卻兩度打電話報案,員警抵達現場撲空,回撥給他又說已經不用協助處理了,讓員警白忙一場,事後警方揪出這名亂報案者送辦,法官也裁定男子9千元的罰鍰。
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 
勤務中心員警:「喂,請說,什麼案件,車禍是嗎?」

員警接獲報案就怕晚了一秒耽誤救援時間,趕緊記下事發的詳細資訊,每天不分日夜,為了有需要的民眾疲於奔命。

不過新竹一名男子卻一直撥打110頻頻報案,等到員警抵達才發現全都是惡作劇。

 
圖/TVBS(非當事畫面)

鄭姓男子vs.員警:「你怎麼了,那個這邊救援一下好不好,我知道啊,你發生什麼事啊,有人拿刀亂砍人家。」

聽到男子報案員警馬上出發,但到場卻撲空,回撥給他他卻喝得醉醺醺的,話都說不出清楚,告訴警方已經不需要協助了,誇張行為還不只一次。

隔兩天同樣打來警局,這回更聲稱有人開槍,警方到場也找不到人,氣得揪出這名亂報案的鄭姓男子將他法辦。

圖/TVBS

新竹市警察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錫鈞:「那如果無故遭到佔線,就可能讓其他民眾無法報案,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重大危害,非有必要或是緊急的情事,不要無故撥打110電話,讓警力可以更有效的運用及派遣。」

像鄭姓男子這樣佔用報案專線,有需要的人恐怕打不進來,謊報案件發生也讓員警疲於奔命,最後依社維法將他法辦,法官裁定9000元的罰鍰。

故意向警方謊報災情,最高可處拘留或1萬2千元以下罰鍰,千萬不要因為喝醉或是無聊就隨意撥打110,不只得負擔刑責,也危害到其他人的安全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喝醉#報案#謊報#惡作劇#亂砍#開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3

0.0988

0.2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