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記得還!垃圾減量 業者供應環保蛋糕盒

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20:19

離島垃圾運送問題,一直以來都讓縣市政府很煩惱,再加上近來遊客越來越多,垃圾也爆量,不過有業者就發揮自己一點力量,像是有民宿業者提供的蛋糕,但他們不是用一般的紙盒或是保麗龍盒,用特製環保盒裝蛋糕,明明千叮嚀萬交代,要把盒子拿回來還,結果有人還是忘記,甚至亂丟。

圖/TVBS

 
奶油均勻抹上蛋糕後,再擺上裝飾,但要交到客人手上,還得裝盒,注意看,他們的盒子跟以往看到的,很不一樣。

蛋糕業者vs.顧客:「我們的蛋糕盒是重複使用的,所以你慶生完,記得拿回來還。」

千交代萬交代,盒子記得拿回來,因為他們已經不知道丟了幾個,找不回來的環保盒。

 
綠島民宿業者欣怡:「可能我們沒有押金,所以客人可能就忘記還,然後放在民宿,還是不知道丟到哪裡去,所以現在我們有改收押金之後,至少環保蛋糕盒不會亂丟。」

這是綠島一家民宿業者,因為當地沒有蛋糕店,有時候觀光客來,總會東奔西跑想找蛋糕要慶生,他們乾脆提供特別服務,只是為了環保,特別使用這種特製塑膠盒,結果有些客人拿了不還,害的業者每天都要去民宿尋找盒子。

圖/TVBS

因為綠島垃圾問題,總是無法解決,民眾就乾脆以身作則,比起傳統的保麗龍,一個50元用完就丟,雖然環保盒得要200元,卻可以不限次數的使用。

其實像在小琉球,也有發起環保杯活動,國旅今年特別興盛,讓負責清理工作人員忙翻了,手都沒有停下來過。

圖/TVBS

一共3500個分配到民宿超商,還有飲料店,遊客們也都很願意配合,一起做環保,杯子供不應求,

離島民眾為環保盡一份小小心力,也希望遊客們多多配合,讓離島垃圾不再為了運送,增添困擾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離島#垃圾#蛋糕盒#亂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6

0.0715

0.1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