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貝魯特港區如核爆現場 大爆炸釀百死四千傷

記者 姚惠雯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20:10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驚人大爆炸,至少一百人死亡、4千多人受傷,起因是焊接工程的火花,點燃倉庫裡超過2750噸的硝酸銨,黎巴嫩總理府被炸毀,總理的妻女受傷,至少有三國的大使館受到波及,爆炸威力之大,連24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都能感受到晃動。黎巴嫩官員形容爆炸的慘況,猶如二戰核爆。

圖/路透社


 
巨大爆炸聲後,濃煙竄出,瀰漫整片天空,爆炸一波接著一波。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發生連環大爆炸,威力堪比空投原子彈,連24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,都感受到震動,還炸出巨大的蕈狀雲,貝魯特街道,就像是戰爭過後,宛如人間煉獄。

滿地玻璃碎片,殘磚破瓦,民宅被炸破一個大洞,鋼筋裸露,大量傷者被送進醫,病床根本不夠用。

 
當地居民:「我從沒經歷過這樣的事。」

CNN主播vs.CNN記者:「這個畫面看起來有如海嘯,像被核彈炸過一樣的慘況,(製作人說)好像有數千個汽車炸彈,徹底摧毀貝魯特一樣。」

貝魯特港口一間倉庫,把被沒收的違禁品,也就是超過2750噸硝酸銨,囤放在倉庫裡六年,為了防竊工人填補倉庫牆壁的洞,結果在40度高溫下,進行焊接工程的火花,引爆硝酸銨,進而發生大爆炸。

安全爆破諮詢專家Anthony May:「硝酸銨是當地,很常用的爆裂物材料之一,但這次炸出來的是黃色煙霧,這個粉紅色的煙霧,不太像硝酸銨造成的,可能還有其他物質。」

黎巴嫩總理迪亞布妻子和女兒,在爆炸中受傷,總理府被炸毀,滿目瘡痍。

各國使館也遭殃,包括澳洲大使館、芬蘭大使館以及德國大使館都受到波及,建築物損傷,而逃回祖國的前日產董座,高恩的豪宅也難以倖免。

黎巴嫩總理迪亞布宣布,周三為全國哀悼日,並強調,絕對會全面調查究責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黎巴嫩#貝魯特#大爆炸#威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570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