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往返日月潭131縣道 大雨釀土石流堵路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19:01

南投水里通往日月潭的131縣道,在今天(8/5)早上將近9點,發生土石坍塌,雙向道路都被樹枝及土石淹沒,造成坍塌的原因是前一天下大雨,土石含水量飽和,整個山壁就崩落了,工程人員在中午已經搶通單線道路,預計傍晚能恢復雙向道路順暢。

圖/TVBS

 
從空中俯瞰山崖邊,土石整個坍塌下來,道路上全是泥土、碎石,以及被沖刷下去的樹枝。

從4日傍晚5點開始,一連下了3小時大雨,5日早上快9點時,來回日月潭的131線道,雙向道都被土石淹沒了。

水里鄉新興村長邱明光:「昨天下大雨,上面塌下來啊,(坍塌下來喔?這條路無法過去了嗎?),沒辦法現在要讓他們搶通。」

 
圖/TVBS

警方獲報立即封閉道路,廠商也派出搶修工程人員,一大早就出動挖土機,來清除土石搶通道路。

搶修工程人員:「10公尺寬、30公尺高,我們先搶通單線,中午的時候。」

上午11點多單線車道,車輛恢復正常通行,往另一個方向的民眾,可就沒有那麼順利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(塞多久了?早上到現在了?),沒有,大概半個小時吧。」

工程人員說預計下午5點,才會完成搶通雙線道路,並呼籲民眾行經131線石觀音路段,要多注意落石再通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31縣道#土石坍塌#落石#封閉道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863

0.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