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掛羊頭賣狗肉! 網購「電子煙」圖用果凍、貼紙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0
圖/TVBS
圖/TVBS

放暑假,家長有關心孩子們最近在迷什麼嗎?董氏基金會有家長指控,國中孩子在IG賣電子煙,貼文用的圖片卻都是果凍、貼紙這些「無害的東西」,質疑是掛羊頭賣狗肉,家長也難以把關。

網購照片用的是果凍、軟糖,或是圖騰貼紙,甚至是潮T,但實際上買來的都是電子煙。

 

投訴家長:「國三的女兒竟然跟我講說,好多的同學在IG轉發,某某同學在網路上賣電子煙,這些IG的貼文,都是利用果凍、貼紙,潮T的一些包裝去吸引學生。」

家長出面控訴,業者用障眼法銷售,沒點進去仔細看留言,家長也很難知道孩子買的是食物、衣服,還是新型菸品,呼籲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。

圖/TVBS

 
北榮家醫部醫師賴志冠:「大部分青少年會認為說,我只是吸一些香精或精油之類的,他並不知道這些香精,其實並不符合吸入等級,尼古丁在成人就是成癮,但在青少年來講,美國FDA都已經很清楚告訴大家,青少年腦部發育還沒完成,你如果太早使用尼古丁、成癮的話,尼古丁會影響腦部發育。」

醫生認為,青少年間菸品應該要更嚴格把關,董氏基金會則呼籲,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,無論電子煙、加熱菸,甚至未來還會有的新型菸品,都應該清楚納管。

圖/TVBS

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:「我們民間團體發覺,這次菸害防制法修法的結果,我們用了許多模擬兩可的定義,好像是可以規範電子煙和加熱菸,但是大家必須要理解的就是,目前的規範方式他可以有很多的,解釋、裁量的空間。」

國健署則表示,有網路監控機制,只要有違法販賣行為都會要求平台業者下架,至於修法草案,準備送衛福部,希望新會期能送進國會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子煙#青少年#尼古丁#成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680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