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育兒「幸福、滿足感」逾97% 半數媽不放心

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12:19

周末就是父親節了!不少機構選在這個時候做育兒大調查,兒福聯盟就發現,雖然有9成的爸爸都說,自己竭盡所能育兒,自評卻只有72分。信誼基金會則發現,現代父母已經不再認為,照顧孩子只是媽媽的工作,認真投入育兒的爸爸也不少,但不少爸爸自己覺得做得很好,媽媽卻覺得配偶還有進步空間。

圖/TVBS

 
爸爸:「其實在洗澡的時候還可以跟她玩一些遊戲呀!所以她還滿喜歡跟我跟她在浴室裡面玩的感覺。」

爸爸:「我跟孩子的互動就比較是以玩樂、陪伴,你如果很常陪伴他,其實一回家他就會一直說,爸爸回家了,那種感覺其實不太一樣。」

無論是平常幫孩子洗澡,或是有空時陪孩子玩,不少現代爸爸都有一套爸爸經。

 
圖/TVBS

信誼基金會調查,有97.9%的爸爸認為育兒是身為父親的責任和權力,我不能缺席;83.4%的父親覺得自己有獨自照顧孩子的能力,顯示新一代父母認為,照顧孩子不再只是媽媽的工作。另外,無論是滿足感、幸福感,還是覺得自己是個稱職好爸爸的比例,都在8成8以上,甚至超過97%,但這也可能只是爸爸們自我感覺良好。

媽媽:「原因是什麼喔?不夠細心。(舉例)你今天如果去玩沙,那勢必一定要帶換洗衣服,有的爸爸會就直接帶去了,什麼都沒有準備。」

圖/TVBS

同一份調查有超過5成的媽媽說,不放心配偶照顧孩子;87.4%的媽媽說,會刻意製造機會鼓勵配偶和孩子相處。顯然,爸爸們或許覺得自己很努力了,但在媽媽眼中還有進步空間。

媽媽:「因為很多人家庭,爸爸是沒有要照顧的,那我覺得爸爸有想要照顧已經很好了。」

兒福聯盟也調查,超過9成的爸爸在孩子出生後有竭盡所能投入育兒工作,但在陪伴和照顧孩子的育兒表現上,自評只有72.2分;更有八成的爸爸沒請過育嬰留停;甚至有三成爸爸沒請過5天的給薪陪產假,顯示對很多爸爸來說,托育政策是看得到、吃不到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父親節#育兒#托育#幸福#滿足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1806

0.3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