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奪子女? 童年不該是父母紛爭的犧牲品


發佈時間:2020/08/05 1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14:43

幾年前沸沸揚揚的巴西吳憶樺監護權爭議案,賈靜雯爭女案,到2019年,幼稚園孩童被擅自帶離飛往泰國,同年另一名孩童在父母爭奪監護權下,讓台義混血兒成了跨海之爭的犧牲品。

 
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許慶玲:「父母可能在婚姻當中遇到了一些困難,他們需要溝通跟協調,可是有時候面對面時很難去做這樣的事情。那他們就會選擇做出,把孩子直接帶離家出走的狀況,造成一個擅帶離家的事件。目前大概以每一年,我們這邊受理的案件有200案上下,這些孩子他會有比較多不知道怎麼自處的一個狀況,其實他們會有很多的不安跟恐懼」
 
當婚姻關係發生變故時,常見父母競相爭奪孩子的監護權,甚至發生擅自帶孩子離家,使得另一方與孩子失聯或阻擋另一方與孩子會面的事情。
 
 

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許慶玲:「其實社家署在這方面做了一個很好的事件,未成年子女被擅帶離家的話,那父母有這個窗口可以做協助,那這個窗口我們有社工會去跟他們做聯繫,確認需要的資源跟現況,我們也會提供一些建議,也會協助確認孩子的安全,避免一些家長會意氣用事造成憾事發生。」
 
別讓回家之路變得困難!為預防未成年子女遭父母擅帶離家,社家署提供民眾服務多項服務,就是要避免傷害再次發生。
 
衛福部社家署副署長 張美美:「大概一年是有200件,那大概6歲以下的大概是占6成。那他們通常大概其實蠻多都是因為在婚姻上面出了一些狀況,也許是打離婚官司或者是有家暴的案件。那我覺得這個對孩子的傷害其實是很大的,我們還是希望父母能做合作父母,即使是要離婚也是要好好談子女的照顧問題。我們有委託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作為單一窗口,有一個求助的電話0800-049-880,我們通常會跟雙方來談,好好來談離婚的事情或者是子女照顧的計畫。」
 
 
讓孩子擁有父母雙方的愛,才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。愛孩子,不擅自帶孩子離家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702

0.1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