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集資頭獎獨吞內鬨 傳台新主管證實「協調中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4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5 00:06

史上最高威力彩31億彩金,上個月27日開出後話題不斷!主要是北市大安區那一注,傳出是台新銀行員工集資包牌中獎,最早傳出要集體離職,羨煞不少上班族,後來又傳出其中一人想獨吞,大家鬧上法院。儘管銀行方面始終沒有證實有員工中頭彩,但有周刊報導,台新法人金融部門主管證實確實有員工中獎,還說很怕大家一起遞辭呈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允曦:「開出頭彩的就是大安路這間彩券行,業者開心貼出公告慶祝,不過15億彩金怎麼分傳出喬不攏,而周刊報導,台新(銀行)的法金(部門)主管也證實真的有員工中獎,但會不會對簿公堂,他的態度很保留。」

周刊報導,主管說辦公室的氣氛詭異,下屬財富自由後,主管也很怕大夥10個人一起遞辭呈,這年頭可不好找人。至於中獎人是不是想獨吞,合資同事要不要告,據主管了解還在協調,應該不會鬧上法院。儘管銀行方面不願證實,但最早台新員工中頭獎的消息是從PTT流出,後來還有內部對話,說彩券持有人稱中獎彩券是自己買的要獨吞15億元,爆內鬨!

圖/TVBS

律師蘇家宏:「(合資名單)大家寫上去,多寫幾個字,譬如說我們合資包牌、合資購買,他兌現之後就要立刻分給我們,他如果兌現完沒分給我們,就是走著瞧,馬上提起訴訟。」
 

既然是集資,律師說保留證據最重要,如果彩券持有人不認帳態度明確,其他人應該已經找律師吿對方侵佔和背信,接下來怎麼討錢,恐怕也要持有人領了再說。

圖/TVBS

律師蘇家宏:「(申請假扣押)兌領的時候,(銀行)它就要把這個錢扣下來,可是問題它這裡面還有技術問題,他叫他爸爸媽媽或親朋好友去領。最直接的還是用刑事,一般人還是會怕刑事坐牢的問題。」

彩券的請領期限就是3個月,台彩認券不認人,律師認為,針對彩券或彩金提出假處分或假扣押都不是最有效的方式,雙方告上法院後,如果判決要均分,即使彩金已領,其他人也不用擔心贈與稅。台彩則表示,目前31億彩金,無論是南投竹山或台北大安的2注,都還沒有人來領;彩券行也說還沒有人來送紅包。

事實上,2009年也發生過台商請友人代買彩券中了9.2億,卻被友人夫妻獨吞,告上法院後,夫妻倆被依侵占罪判刑三年和三年六個月,從億萬富翁變階下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威力彩#獨吞#中獎#彩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07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