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自駕巴士「騎」上分隔島 3乘客飽受驚嚇

記者 陳志忠 許祐祥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4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4 13:51
圖/TVBS
圖/TVBS

彰化發生一起車禍,彰濱工業區的觀光自駕巴士,從自駕切換手動駕駛時,因為操作不當開上分隔島,3名乘客飽受驚嚇。

民眾開車行經,彰化彰濱工業區,一轉頭發現一台自駕車,斜插卡在路中分隔島上,靠近看車門開了,還有人忙進忙出,車身上印有,自動駕駛實驗車7個字,原來這台是觀光自駕小巴士,上路2個禮拜就發生意外。

 

車輛中心宣傳片:「各位乘客不好意思,我們因為現場發生了一點意外狀況。」

觀光自駕小巴,是由科技公司跟車輛中心,一起研發,先前還拍攝宣傳片,主打在彰濱工業區4大工廠,方便旅遊又新奇,這次卻在路口轉彎後撞車,當時還有3名乘客。
圖/TVBS

ARTC車輛中心經理許文賢:「由自駕要切換成手駕,因為那裡是沒有交通號誌的,所以基於安全要自駕切到手駕,看這個後面或前面的時候,稍微一緊張,就去碰到這個操作按鈕,就去不小心擦撞。」
 

業者解釋,是因為隨車的安全駕駛太緊張,切換模式時,不慎誤觸導致,車騎上分隔島之後依sop疏散乘客,沒有人受傷。

圖/TVBS


民眾:「有點荒謬,就是人員訓練一開始就不夠扎實。會嘗試,畢竟那是人為的問題,不是本身巴士出了問題。」

影片po上網後,民眾反應兩極,目前業者決定先暫停營運,強調這起意外,只有輕微車損沒人受傷,承諾問題改善後複檢合格,才會再重新上路。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鹿港#自駕小巴#觀光#彰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890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