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供不應求!租賃車不夠用 業者出租私家車

記者 林佳彣 / 攝影 陳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0/08/03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8/03 21:00

澎湖遊客大爆滿,汽機車供不應求!遊客到當地大多租車當代步工具,最近就有人檢舉租車業者,竟然拿私家車出租,而監理站也證實這根本是違法行為,若查證屬實,不只業者最重挨罰2500萬,就連租車客人也得被吊扣駕照。

圖/TVBS

 
觀光人潮擠爆澎湖,出租車路上趴趴走是最方便的代步工具。

只是遊客們一窩蜂全都擠到這來,租車行的出租車根本供不應求,現在就傳出有業者將私家車拿來租給客人,監理站也曾接獲檢舉,但這根本違法。

遊客:「應該先確保車行有沒有合格,看一下行照、車籍資料,車況好不好。」

 
圖/TVBS

放眼望去,租賃轎車、機車滿街跑,當地出租車光是機車至少9千輛以上,小客車500輛,計程車少說也有200輛。

遊客:「車真的是比較少,所以我們跟民宿調的時候,這陣子都調不太到。」

澎湖交通行情價,出租車一天1600到2200元,有業者挑明租的就是白牌汽車,最便宜一天1200就有,但想要安全些,包車遊澎湖可能就要5千元,若是不想花那麼多錢就搭台灣好行公車,一人350元。

圖/TVBS

只是拿白牌車出來當租賃車根本是違法,恐怕成為租車市場亂象,其實就算要蒐證也很難,除了人事時地物通通要有,還得拍照才能檢舉,不過查證屬實,業者最重可罰2500萬,而租車客人則會被吊扣駕照至少4個月。

澎湖縣旅遊處長陳美齡:「如果出現白牌車部分,當然不樂見,希望遵行市場機制。」

遊客們來到篤行十村感受菊島風光,但想要玩得盡興,租車前還是得張大眼睛,否則一旦被檢舉,遊玩興致就少了一大半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賃#私家車#澎湖#代步#租車#檢舉#違法#駕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3

0.0668

0.1861